什么是碳税?

2011年01月04日 18:29: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碳税是指针对二氧化碳排放所征收的税。它通过对燃煤和石油下游的汽油、航空燃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产品,按其碳含量的比例征税来实现减少化石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AA

    碳税是指针对二氧化碳排放所征收的税。它通过对燃煤和石油下游的汽油、航空燃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产品,按其碳含量的比例征税来实现减少化石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环境税,把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社会成本内化到生产成本和市场价格中去,再通过市场机制来分配环境资源的一种经济手段。部分发达国家主要征收二氧化硫税、水污染税、噪声税、固体废物税和垃圾税等5种。

    低碳经济最早见诸于2003年的英国能源白皮书,是低碳发展、低碳产业、低碳技术、低碳生活等一类经济形态的总称。低碳经济的实质是要提高能源的效率,转变能源结构,减少污染的排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