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企业温州登录 进军生命礼仪服务市场

2016年10月05日 17:27:00来源:中评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龙岩集团总经理刘伟龙9月23日在“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与瑞安市长陈胜峰签下瑞安人文公园项目合约,宣告进军大陆生命礼仪服务市场。
龙岩集团总经理刘伟龙

    中评社北京9月26日电/龙岩集团总经理刘伟龙23日在“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与瑞安市长陈胜峰签下瑞安人文公园项目合约,宣告进军大陆生命礼仪服务市场。

    据瞭解,瑞安市政府与台湾龙岩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的绿色景观墓园“人文公园”用地面积约670亩,计划主体设计上强调本土化,与周边飞云江的环境融合,并邀请世界级建筑师设计使之成为瑞安的地标性建筑,前五年将为开发兴建期,包含取得项目土地之使用权及进行道路及建筑物等各项重点建设,将建成品位一流的现代化绿色景观墓园,更好地满足社会需要。

    龙岩集团总经理刘伟龙表示,来大陆之前已经花了十多年时间做相关调研,并考察过各地的发展。人口数量,包括观念、消费能力在内的人口素质以及政府政策的支持是前提条件。作为大陆民政部门改革试点的温州给予龙岩有力的支持,同时温州的人口数量与素质等条件都非常优秀。相较而言,一线城市土地难以取得,因此选择温州作为作为在大陆发展的第一站。

    对于大陆第一个人文公园的定位,刘伟龙表示将建立一个全世界第一、亚洲第一、大陆第一的人文公园,未来则以此为范本与示范,复制到其他城市。刘伟龙说,龙岩从1992年成立,至今大概25年,在整个产业的创新模式上花了很大的精神。希望把目前龙岩在台湾所做的相关殡葬改革,从简单隆重肃穆漂亮的墓园环境,殡仪流程、观念与服务、人才培养与经营方式都带到温州来。此外,今天的龙岩不仅只有殡葬业,在台湾已经跨入到养老事业,医疗、鉴检相关的事业,以及金融服务业。人文公园专案是在温州第一个开始,期待着未来能把龙岩在台湾一些服务业最创新的精神跟独特的产业的模式也能带到温州来。

    对于初到大陆培育市场所需要的时间,刘伟龙认为将远少于台湾。他说,龙岩在台湾花了25年,大陆的思考是跳跃性的,不需要像台湾花那么多时间。在台湾审批一个墓园花十年,温州只用了一年。过去台湾累积的经验到温州来,会从质变产生量变。

    刘伟龙说,举办一场告别式几百亲友都会来看,品质不同了,大家都看得到,扩散的效应会非常快。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