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发改委举办“十三五”温州低碳发展培训班

2016年10月08日 14:32:00 来源:低碳温州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9月19-23日,温州市发改委在大连举办了“十三五”温州低碳发展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6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主要人员有温州市建设低碳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中与低碳最密切相关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
AA

    9月19-23日,温州市发改委在大连举办了“十三五”温州低碳发展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6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主要人员有温州市建设低碳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中与低碳最密切相关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或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功能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王毅副院长、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王遥院长、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合作中心程纪华处长等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十三五”国家、省低碳规划、政策解读;温州市低碳发展现状与策略研究;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现状、前景分析;绿色金融、碳金融、碳资产等方面,并实地考察了大连西城国际商务区、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学习低碳发展相关业务知识,了解国内外低碳发展趋势、途径和手段,较为深入的接触碳交易相关业务知识。邵为平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分析了我市低碳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要求各位学员珍惜培训“充电”的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要树立起低碳意识、低碳发展理念,形成同抓共促的工作氛围,共同推进低碳试点城市的创建,共同推动我市实现绿色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