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海峡两岸(温州) 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我市赴漳州举办台商推介会
2016年11月04日 10:48:00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AA

    温州网讯 昨天,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漳州推介座谈会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多位当地台商代表表示,希望今后能来温州投资,与温商“强强联手”。

    漳州与台湾隔海相望,台商人数众多。截至目前,漳州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866个,台企已经成为支撑漳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

    本次推介会,共邀请近30位当地台商协会台商代表参加。重点向台商代表介绍温州创新发展示范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温州台湾中小企业园区、瓯江口、浙南产业集聚区等区块的投资环境等众多利好条件。

    去年,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四委部室批准支持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创新发展示范区”,为我市打开了对台开放的新局面。

    近年来,我市计划打造“一区多园”的平台布局,还针对台湾投资商和台湾创业青年分别制定优惠政策。

    随着示范区推进建设,从2013年至今,我市“走出去”的温州赴台经贸考察团有260个,“请进来”的台湾工商团组有240个;连续4年举办“浙江台湾周”主场活动。2013年至今两岸投资合作项目注册落地79个,总投资9.83亿美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沙默|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