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改委参加全省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

2016年11月16日 16:57:00 来源:温州发改委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省发改委在杭州市天子岭静脉小镇召开全省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推进会。会议上温州发改委汇报了温州市作为首批省级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试点城市建设及工作进展情况。
AA

    为全面落实《浙江省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行动计划》(浙政办〔2015〕98号)要求,近日,省发改委在杭州市天子岭静脉小镇召开全省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推进会。会议由省发改委资环处处长周丹主持,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华富、副巡视员曲建国、资环处副处长陈衡治,省财政厅副处长何喜平、省住建厅副处长张晓明以及浙江省11个设区市发改、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国家级、省级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实施单位相关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温州发改委汇报了温州市作为首批省级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试点城市建设及工作进展情况。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先后成立了温州市区餐厨垃圾处置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了餐厨废弃物处置单位、基本建立了餐厨废弃物管理网络、制定了相关法规体系及政策机制。目前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B0T项目环评已通过审查,设备、土建招标正在走流程。温州市区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处置生产生物柴油项目已建成投产,截止2016年10月,全市正常收运单位已达2972家,市区大中型餐饮企业规范化收运率达90%以上。

    会议最后由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华富做重要讲话。周主任表示,省政府高度重视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作,去年制定下发了《浙江省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行动计划》,并开展了浙江省第一批餐厨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在今天的会上,3个国家、省级餐厨试点城市和11个设区市发改、建设部门做了很好的发言交流。并谈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三个工程”认识。餐厨试点工作是民生工程,关乎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是绿色工程,关乎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是先导工程,将为浙江省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提供经验。二是要进一步抓好“三个环节”。要抓好餐厨处理体系规划布局环节,抓好餐厨示范项目推进环节,抓好餐厨垃圾管理环节。三是要进一步做好三个协调。要做好政策支持、法律法规的协调,做好多部门间的联动协调,做好餐厨垃圾的齐抓共管,以像“五水共治”那样的协调力度推进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作。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作抓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