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也能买到台湾货

洞头首家台湾商品展销馆开业
2016年10月20日 17:42:00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AA
台湾箱包展销区
洞头区女性创业项目展销平台——“海创汇”也正式入驻中鹿台湾观光工场。

    温州网讯 办“台货”,不用再找代购,更不用千里迢迢打飞的去台湾。9月30日开始,洞头人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正宗台湾货,台湾面膜、牛轧糖、凤梨酥、金门菜刀、“一条根”……各类琳琅满目的台湾特产在温州中鹿旅游·台湾观光工场惊喜亮相,为洞头百姓及游客带来别样的购物体验。

    “买买买”漂洋过海的台湾货

    温州中鹿旅游·台湾观光工场是一家专业展示台湾免税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以及台湾美食现做现卖的特色旅游观光工场。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场馆内设有台北馆、台中馆、金门馆、一条根馆、台湾箱包馆、LED种菜馆、现做牛轧糖馆、现做凤梨酥馆、温州洞头特产馆、海钓器具展示馆、台湾商品购物超市等十多个特色品牌场馆,汇聚了台湾各类旅游商品、日用品、食品、调味品以及洞头特色海产品,是一个品目繁多、特色鲜明的旅游观光工场。

    “我们的各场馆采取独立法人的形式经营,但进货渠道、价格包括服装都进行统一的管理把控,保证百姓和游客在工厂内买到货真价实的台湾商品。”据温州中鹿旅游·台湾观光工场负责人郑元平介绍,场馆内所有商品均采购于商品原产地,价格而言相对较为实惠。

    郑元平是洞头鹿西人,从事台湾跨境商品已经多年。说起此次返乡创立展销馆的初衷,他表示洞头与台湾文化本是同根一源,赴台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近年来洞头旅游事业蓬勃发展,令人看到强大的旅游消费能力。

    食品现做区成吃货天堂

    “来来来,尝一尝好吃的牛肉干、黑猪烤肠!”在食品区的现烤牛肉干展台前真是热闹。一位身着统一工作服的阿姨一边手里不断翻动着烤盘上的黑猪肠,另一边在展台前卖力地吆喝着,不一会儿展台前便聚集起“闻香而来”的食客。“黑猪肠好吃!牛肉干很香!”现场不少在大快朵颐的市民不住地竖起拇指赞叹道。

    “台湾现烤现卖的凤梨酥,手工牛轧糖,香甜可口。”另一头循着这口号来到凤梨酥馆前,正看到糕点师傅正为一排排“面粉团子”的表皮上刷着蛋液,上烤箱烤上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台湾名小吃凤梨酥便新鲜出炉了。半会儿功夫,售价6元一个的凤梨酥便被早早等待的食客一抢而光,大伙都为了这一口正宗“台湾味儿”而来。

    据郑元平介绍,现做凤梨酥馆是将整条制作工艺线从台湾搬到了洞头,从用料到烤制方式都完全参照台湾当地的模式,糕点师傅还专门前往台湾学习了半年,最大程度地保证洞头的市民与游客能吃上台湾原汁原味的凤梨酥。

    此外,该场馆内除了这些从台湾漂洋过海而来风味美食,还有温州的鸭舌、洞头的紫菜、海鲜干货等,吃货们在这里总能找到一款自己的“心头好”。

    “海创汇”掀起神秘面纱

    记者还了解到,洞头区女性创业项目展销平台——“海创汇”也正式入驻中鹿台湾观光工场,为洞头女性优秀创业项目提供“零租金”入驻服务。这是区妇联依托中鹿台湾观光工场建立起的集线上展销交流、线下“O2O”展示体验和创业孵化多功能为一体的女性创业项目展销中心。

    “以前只是微信上做推广,而海创汇平台则给了我一个线下实体销售的平台。”在中鹿“十一”现场试吃活动上,陈艳华的黑糖多宝膏备受关注。她介绍,黑糖多宝膏其实就是利用洞头的传统姜茶熬制而成,具有女性滋补功效。她说,加入“海创汇”平台后不仅拓宽了自己的销售渠道,还提升了多宝膏的知名度。她希望能够借助中鹿旅游·台湾观光工场的人气将洞头这一传统养生美食向全国推介。

    据该平台负责人蔡宗安介绍,目前“海创汇”女性创业团队达到百余人,此次共筛选出十余家精品女性创业企业和个人近二十类产品入驻中鹿,包括羊栖菜、鱼生等特色海产品,贝壳画、贝雕、瓯塑、刺绣等手工艺品,还有山鸡蛋、鹿茸酒、多宝膏等滋补产品。

    蔡宗安告诉记者,希望能够借助“海创汇”和“海霞创客园”这两大线上、线下展示平台的双轨驱动,打造洞头区精品女性创业项目,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在家门口创实业、干事业,实现妇女居家灵活创业由“小众”走向“大众”的目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苏婷婷|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