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移战略推动 龙湾将成为温州中心

2016年11月10日 11:05:00 来源:台湾旺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对经常往返温台两地的台商来说,龙湾区一定不会陌生,因为这是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所在地。而在温州的城市发展规划中,随着当地城市东移战略的推动,龙湾区将成为温州未来的都市圈中心。
AA
(龙湾万吨码头)

    对经常往返温台两地的台商来说,龙湾区一定不会陌生,因为这是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所在地。而在温州的城市发展规划中,随着当地城市东移战略的推动,龙湾区将成为温州未来的都市圈中心。

    龙湾地处温州城市“十字形”发展的中心位置。北接瓯江、东邻东海。境内龙湾国际机场、温州港万吨码头、金温铁路货运站、高速路、快速路等不仅拉大了温州城市框架,也拉近了龙湾与温州主城区以及与世界各地的距离。

    温州老城区土地资源紧缺,而拥有60多公里海岸线的龙湾海涂围垦资源丰富。大陆规模最大的单体围垦项目,面积49万亩的温州瓯飞工程已开工数年。不断成长的围垦土地为龙湾提供大量城市发展紧缺的土地资源,打开了城市发展空间。

    根据龙湾“北创新、南崛起、东拓展、西更新”的空间发展布局,龙湾正全力打造浙南科技城板块、都市中心板块、临空经济板块、时尚创意板块等四大功能板块。

    浙南科技城被誉为温州的“硅谷”。2015年,当地以温州国家高新区为基础,以“立足温州、辐射浙南、影响全省”为目标,以“产业集聚、要素集约、功能集成、产城融合”为原则,建设温州浙南科技城,引领温州、浙南地区的产业全面转型升级,促进温州东部城市中心建设。

    在龙湾城市中心区,近年来高速发展的城市建设让曾经的城郊如今高楼林立、道路四通八达。未来数年,这片区域将建设成为集行政、商业、金融、文化于一体的温州东部新城。

    依托龙湾国际机场和综合交通枢纽优势,空港新区将加快发展现代物流、通用航空、会展经济等临空经济,打造温州经济新引擎。策应温州城市东移战略,以状蒲片为核心的时尚创意板块,将通过城市有机更新,形成瓯江路滨江居住、机场路时尚消费、温州大道汽车服务、文昌路科研与文化创意、市域铁路S1线站点周边休闲商业的功能格局,打造特色鲜明的时尚商圈和文创社区。

龙翔湖公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