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改委环资处参加中央财经大学首届绿色金融发展论坛

2016年09月29日 17:37:00 来源:温州发改委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年来,中国绿色金融事业快速发展,并已逐渐成为“新常态”下经济社会转型的重要抓手,发展绿色金融已经上升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2016年,在中国的推动下,绿色金融写入G20峰会公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首个建立较为完整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的经济体。
AA

    近日,温州发改委环资处一行受邀参加中央财经大学首届绿色金融发展论坛。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主任焦小平以及环保部、中国银监会、中国保险学会等绿色金融领域代表、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围绕“G20后的全球绿色金融发展”主题,共论绿色金融发展之路。

    近年来,中国绿色金融事业快速发展,并已逐渐成为“新常态”下经济社会转型的重要抓手,发展绿色金融已经上升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2016年,在中国的推动下,绿色金融写入G20峰会公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首个建立较为完整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的经济体。

    马骏指出,《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是支持绿色投资强有力的政策信号,有助于降低投资者对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心,加速经济向绿色转型。李俊峰表示,多个国家在G20峰会期间签署了《巴黎协定》,显示出各方在应对气候挑战方面的决心,中国绿色金融事业的发展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融资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焦小平提到,我们应继续加强PPP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坚持以绿色项目为主流,充分发挥示范项目标杆“灯塔”效应,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增强社会资本对绿色金融的信心。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金融是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的核心要素,金融创新则是提升金融支撑能力的重要手段。要努力推动社会各界达成发展绿色金融的共识,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创新在促进实体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国实体经济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的动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