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辅导学生15年, 老党员李珍珠“护苗斋”里护苗不止

2016年11月28日 16:58:09 来源: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教室、一个小黑板、一盒粉笔、六套简陋的课桌椅,这就是李珍珠的“护苗斋”。

AA

  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教室、一个小黑板、一盒粉笔、六套简陋的课桌椅,这就是李珍珠的“护苗斋”。出生于1942年的李珍珠是上世纪60年代的省优秀教师,也是鳌江镇塘川社区塘中村的一位老党员。退休前,她先后创办了平阳县昆阳镇水亭斗雾山小学、走马灯山小学和万灵堂山小学。《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等国内媒体都报道了李珍珠的事迹。她还被评为省模范共青团员、省教育战线优秀教师、温州市百名慈善老人等。退休后,她便在家里腾出一个房间,自费购买桌凳教学设备,办起了“护苗斋”,一心一意护苗15年。

  “城市的小孩有各种各样的学习班,我们农村的娃娃没有条件,下课了就没人管了。我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这些娃娃辅导功课,让他们少落一点步伐。”15年来,她免费为200多名学生补课。这些学生中有不少人圆了大学梦,还走出了中科院博士。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博士王和包就是受惠于李珍珠“护苗斋”的学生之一,“我小时候家庭条件也一般,父母都没有学识,课业是没有人可以辅导的。幸亏有李老师的关怀,我下了课就在护苗斋里做作业,不懂就能得到李老师的辅导,对我的学业帮助非常大。能有现在的人生道路,我真的非常感谢李老师。”李老师的品格不仅得到学生的拥戴,还收到村里的群众的肯定,虽然退休近16年,但是走到哪儿别人都尊称她一声“李老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