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枪贩只身潜入“虎穴” 跑部门为女孩除“黑户”

2016年11月30日 19:38:07 来源: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枪支类案件凶险异常,因为犯人多是亡命之徒。王克强迎难而上,伪装成房地产老板,谎称想买把枪防身

AA

  他叫王克强,瓯海区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站前社区民警。自从2004年穿上警服以来,连续12年积攒出的口碑和工作实绩,让他荣获了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市优秀社区民警等荣誉。他从工作中提炼出的“五字贴心、满意警务”群众工作法,获全市一等奖,他负责的站前社区警务室也被评为全市品牌警务室。

  假扮房地产老板买枪

  潜入“虎穴”诱捕枪贩

  三四年前,王克强通过工作得知,有人在卖枪支。

  枪支类案件凶险异常,因为犯人多是亡命之徒。王克强迎难而上,伪装成房地产老板,谎称想买把枪防身,先是骗过了中间人。

  中间人把王克强带到了一处出租房,身材魁梧、一脸彪悍的枪贩子拿出了一把手枪,但枪贩子很谨慎,只让他看,要交易得另外安排时间。

  王克强答应了,他还请中间人吃了顿宵夜,彻底获得对方的信任。

  一顿宵夜和2000元的中介费,让中间人在不知不觉中成了“鱼钩”,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要进行正式交易。

  交易地点安排在市区一家KTV,包厢里只有中间人、枪贩子和王克强。气氛有些紧张,枪贩子拿出子弹,上了膛。“那时候我真的很担心,是不是被人看出了破绽?如果是,那我很可能就回不去了。”王克强至今对那一幕记忆犹新。

  所幸一切都很顺利,枪贩子让他验了验枪,最后以1.2万元完成了交易。

  就在枪贩子准备离开时,其似乎察觉到不对劲,想从后门走。要知道,王克强的同事都埋伏在一楼大厅,让这个身手矫健、可能还身藏枪械的枪贩子离开,要想再抓他就困难了。

  “还是走前门吧,我都安排好了,我们一起去吃饭。”王克强回忆,他当时就是这么跟枪贩子说的,吃了他一顿宵夜的中间人也在一旁帮腔,枪贩子的疑虑被打消,走向了一楼正门,随即被一拥而上的便衣擒获。

  帮助“黑户”女孩落户

  他跑遍部门找全资料

  除了涉枪案件,涉毒类案件王克强也侦破过不少。

  今年4月份,王克强发现辖区里有个女孩小金是“黑户”。小金今年12岁,身世可怜,她的父亲是娄桥人,年纪轻轻就染上了毒瘾,终日无所事事。她的妈妈,在10来年前就不知去向了,一家子重担都压在种田的爷爷身上。

  从小缺少父爱和母爱的小金,却很懂事,学习成绩很不错,还当上了班干部。由于父母的未婚生育以及户籍材料缺失,这些年来她爷爷跑前跑后,她的户口就是办不了。没有户籍的小金,就没资格代表学校参加竞赛,因此失去了很多机会,还面临着无法升学的危机。

  王克强得知此事后,决心要帮她,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跑了很多部门,翻底册找资料,经过反复的走访、调查、取证,他终于帮女孩补齐了所有落户所需材料,女孩如愿以偿上了户口。

  “为了鼓励小金勇敢生活,我还买了一支钢笔送给她,希望她在未来的道路上,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和精彩。”他说。

  帮忙申请“见义勇为”

  找资料像办案般认真

  王克强不仅自己乐于助人,还特别喜欢宣扬别人助人为乐的事迹。

  2015年初一个寒冷的早晨。娄桥社叶村一名妇女将刹车当成了油门,面包车一下子就冲进了5米多深的河道。关键一刻,村里一名河南人赵阵江闻讯赶来,奋勇下水救起了这名妇女。

  王克强得知情况后,立刻跑到村里,像侦办案件一样找到救人的赵阵江。

  有人不解,“这关你社区民警什么事?”

  “我要为救人的小伙子申请见义勇为,他救了一条生命,我想帮他争得一份荣誉,那么他以后肯定会帮助更多的人,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把正气和正能量传播开来。”王克强说。

  随后,王克强花了3个月时间,按照审批材料要求,细致全面地调查取证,走访知情村民。在他的努力下,赵阵江的事迹终于被批准为“见义勇为”。

  收到荣誉的赵阵江开心地拉着王克强的手说:“王警官,谢谢你这么用心,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肯定还会挺身而出,继续做好事,做好人,帮助更多的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