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举行志愿导游风采大赛

2016年12月03日 18:24: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12月3日,“最美楠溪、游我来说” 楠溪江志愿导游风采大赛总决赛在永嘉大若岩百丈瀑景区举行,来自全县各行业的20名志愿导游佼佼者参加了比赛。
AA

    温州网讯  12月3日,“最美楠溪、游我来说” 楠溪江志愿导游风采大赛总决赛在永嘉大若岩百丈瀑景区举行,来自全县各行业的20名志愿导游佼佼者参加了比赛。相关县、部门领导出席并观看了赛事。

     本次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团县委、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主办。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历经基础培训、海选、复赛、强化培训等系列过程,最后产生出20位选手参加决赛。参赛选手均来自当地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他们中有专业导游,但更多的是来自其他行业的业余导游员和电大旅游班的学生。

    据介绍,总决赛进行三块内容的比拼,分别是选手风采、才艺展示和模拟讲解,将按不同的分值进行现场打分,最后按分数高低评出冠亚季军各一名,最佳才艺、最佳讲解、最佳风采、最佳人气四个单项奖,以及优胜奖若干。

    据悉,近年来,永嘉县旅游业厚积薄发,不断突破。今年10月份,国家旅游局正式将永嘉县纳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目前,永嘉全县已有注册导游185人,是楠溪江旅游发展的重要有生力量,但面对全域旅游的深入发展,仅靠旅行社导游和景点讲解员已经远远不能适应行业需求。据了解,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充足楠溪江导游的后备力量,挑选楠溪江导游业的精英人才,今后这批选手将参与到楠溪景区讲解员,美丽乡村讲解员的队伍中去,为宣传和推广楠溪江作出贡献,共同打造永嘉“全民导游”。(温州网记者:乐韵 亚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赵乐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