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干

2016年12月09日 12:55: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番薯有好几种吃法,可蒸、可煮、可炸、可煎或是熬成稀饭,还可将蒸熟的番薯切成片晒成“番薯枣”。
AA

    番薯,又名红薯、甘薯、白薯、甜薯、地瓜、红苕等,北方一般叫地瓜,南方称之为番薯或红薯。原产美洲,在明朝万历年间引入我国。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曾说:“海中之人多寿,而食甘薯故也”。可见番薯对身体颇有好处。番薯有好几种吃法,可蒸、可煮、可炸、可煎或是熬成稀饭,还可将蒸熟的番薯切成片晒成“番薯枣”。现今,在我县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晒“番薯枣”,其中以茗岙、陡门、岩头等地的“番薯枣”最为有名。每年中秋后番薯陆续上市,产量多时每亩产量可达1800多公斤,晒成番薯枣有40余公斤。如今,永嘉“番薯枣”已小有名气,深受市民喜爱,也吸引了来自瑞安、乐清、平阳等地的采购商纷纷前来采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