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钟带你玩转苍坡古村

2016年12月09日 22:41: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苍坡古村建于五代后周,是楠溪江古村落群的典型代表之一,它是以“文房四宝”构思而建筑的古村落。村内一条笔直的街道意为笔,由五块条石搭成的小桥意为墨,石道两侧的大方莲池意为砚,整个长方形的村庄意为纸。
AA

    

    门票:10元/人

    建议游玩时间:1小时左右

    景区亮点:古村内古建筑众多,建筑风格独具特色,每座建筑后都有一个历史悠久的故事。

    推荐指数:★★★★☆

    景区简介:苍坡古村建于五代后周,是楠溪江古村落群的典型代表之一,它是以“文房四宝”构思而建筑的古村落。村内一条笔直的街道意为笔,由五块条石搭成的小桥意为墨,石道两侧的大方莲池意为砚,整个长方形的村庄意为纸。规划和部局可谓独具匠心,寓意深远。整个村落如诗如画、干净整洁,民风朴素,深显楠溪江的耕读文化,现实中的世外桃源。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