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建成开放全国首家侨文化精品书屋

2016年12月12日 12:49:00 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12月12日上午,全国首家侨文化精品书屋——“丽岙瓯悦书屋”揭幕开馆,同时还举行了温州市侨务文化基地授牌仪式。
AA

    

    12月12日上午,全国首家侨文化精品书屋——“丽岙瓯悦书屋”揭幕开馆,同时还举行了温州市侨务文化基地授牌仪式。温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柳升高,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沈岩明,温州市外侨办党组成员叶斌斌,以及瓯海区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展、丽岙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丽岙瓯悦书屋,坐落于全市首个交付的农改房盛嶂锦园,配合当地浓郁的侨乡文化元素,书屋以欧式风格打造,并配有咖啡、糕点等。书屋室内面积380平方米,藏书2.5万册,是目前全市藏书最多的图书馆分馆。考虑到当地华侨、侨眷的阅读需要,书屋专门设置了世界各地风光专柜和国学专柜,让当地的华侨、侨眷不出门也能浏览世界风光,也可对传统文化寻根问源。另外,考虑到侨尚荟丽岙进出口商品基地近在咫尺,肯恩大学、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一私立实验学校等就在附近,来书屋阅览、借阅的会有不少外籍人士,书屋在布置上充分体现国际范儿,所有的标识标牌均有中英文对照版本,并设置了外文专柜。

    据了解,瓯悦书屋是瓯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全新推出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作为农家书屋的提升工程,尝试在现有的文化场地和设施的基础上,通过场地优化、装修布置、文献资源调整、信息化改造等软硬件提升,将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无人值守、自助借还、刷卡出入,提供全天候无障碍阅读,致力打造有档次、精美型的自助化、人性化阅读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