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琦君散文奖”揭晓 两岸文化交流品牌又添新靓点

2016年12月13日 15:00:00 来源:瓯海台办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首届“琦君散文奖”揭晓,并在瓯海区举行了颁奖典礼。韩少功、王益军、张翎、颜艾琳等著名作家到场为获奖作家颁奖。期间,还举行了“文学的乡愁”论坛、品尝“瓯越乡戏”、瓯越文化采风等活动。
AA

    近日,首届“琦君散文奖”揭晓,并在瓯海区举行了颁奖典礼。韩少功、王益军、张翎、颜艾琳等著名作家到场为获奖作家颁奖。期间,还举行了“文学的乡愁”论坛、品尝“瓯越乡戏”、瓯越文化采风等活动。

    黄灯的《回馈乡村,何以可能?》、鲍尔吉·原野的《没有人在春雨里哭泣》、梁鸿鹰的《安放自我》获得“琦君散文奖作品奖”,温籍青年作家周吉敏的散文集《斜阳外》获得“琦君散文奖特别奖”。在琦君先生诞辰百年之际,以文学的形式迎接先生“回家”,是对写故乡一生的她最好的致敬。

    “琦君散文奖”是以著名瓯海籍台湾作家琦君命名,今年10月由十月杂志社、浙江省作家协会和瓯海区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是落户温州的第二个全国性文学大奖。瓯海是琦君的故乡,设立“琦君散文奖”,是瓯海区开发利用文化名人资源,建设文化瓯海的重大举措,旨在以“琦君散文奖”作为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纽带,共同传承瓯越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瓯海区深入挖掘琦君文学的底蕴内涵,相继建成了琦君文学馆、琦君纪念馆,并连续六年举办了海峡两岸的琦君文化节,此次设立的“琦君散文奖”,给温州本土作家搭建起新的全国性的平台,希望通过作品的评奖、文人雅集、行走采风、名家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琦君文学的影响力、带动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