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非遗 唱响台湾南投生活博览会

2016年12月13日 15:10:00 来源:泰顺非遗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以弘扬传承廊桥文化为媒介,举办非遗文化传承与交流,进一步助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泰顺县受邀赴台参加南投县生活商品博览会,推行为期7天的参访活动,以达到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共创双赢目的,为两岸人民谋福祉。
AA

    以弘扬传承廊桥文化为媒介,举办非遗文化传承与交流,进一步助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泰顺县受邀赴台参加南投县生活商品博览会,推行为期7天的参访活动,以达到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共创双赢目的,为两岸人民谋福祉。

    12月9日,2016年台湾南投生活商品博览会在台湾南投县举办。

    县台办主任胡晓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洪周荣,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季海波,县旅游局副局长张小燕,县外事台侨服务中心副主任吴瑞东、县木偶戏传承人蔡晓华、包日拼等一行7人赴台开展文化展示活动。

    泰顺县提线木偶戏、车木工艺、木偶头雕刻、绿茶制作技艺、石雕等非遗项目应邀参加此次展示展演活动。

    参加此次台湾展会的泰顺县工作人员合影

    泰顺县台办胡晓花在介绍泰顺石

    泰顺县旅游局局长张小燕在为来宾介绍泰顺廊桥

    非遗传承人蔡晓华、包日拼、季天渊等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展演。

    包日拼演八戒《猪爸爸教小猪写字》

    蔡晓华在表演钟馗醉酒

    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亲临现场

    县长林明溱体验泰顺提线木偶戏

    来宾给泰顺馆点赞

    据悉,2016年台湾南投生活商品博览会将从12月9日至13日,我县优秀的非遗项目将持续在台展示展演一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