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珊溪打造城市绿道慢行系统 邀你绿色“慢行”

2016年12月14日 14:53:00 来源:文成县治堵办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珊溪镇绿道慢行系统通过自行车专用道、步行道、驿站,为市民和游客串联起两岸休闲娱乐、运动健身、观光旅游、体验自然的不同区域。
AA

    随着人们生活理念的转变,低碳出行逐渐成为一种潮流,绿道骑行也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文成珊溪镇计划新建环飞云湖绿道工程,打造总建设里程约16公里的城市绿道,以步行和自行车为主体,以低速环保型电动自行车和助动车为过渡补充,形成较好的道路规划控制系统,打造生态生活与健身观光可持续发展的一体城镇。

    珊溪镇绿道慢行系统通过自行车专用道、步行道、驿站,为市民和游客串联起两岸休闲娱乐、运动健身、观光旅游、体验自然的不同区域,不仅可以提供更多的公共空间,增加人们自由交往的机会,还可以提高交通效率,增加交通安全性,达到建设健康城市的目标,并根据珊溪镇本土特色,结合镇内绿化景观现状及周边环境,综合考虑在沿线道路、绿化、公共设施等功能布局上贴近人文,设置一些人性化、生态化较为明显的设施。

    珊溪绿道慢行系统工程共分两期,工程全路段由飞云湖码头至塘山,整个区域面积48.5平方公里,其中飞云湖码头至塘山段为一期工程,全长6公里,目前正在施工中。塘山至项坑方向路段全长2.4公里,已完成1.2公里的路基工程,预计于明年8月铺装完工,余下1.2公里将进行栈道建设,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施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