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瞿溪,新菜场--“农+超”:瓯海探索农贸市场新出路

2016年12月21日 11:05:00 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2016年,根据《温州市城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启动以来,瓯海区积极贯彻部署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作,为了解决城乡结合的实际情况与贴近群众生活需要,我区积极探索小型农贸市场新出路,将埭头菜场作为标杆打造成为“农+超”菜场。
AA

    12月20日,埭头“农+超”菜场市场正式开门迎客,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刘建群副局长、瞿溪街道王彩燕副主任、瞿溪市场监管所林建平所长等到场参观指导。

    埭头菜场始建于2010年,面积1000平方米,内有摊位42个,由于疏于管理,原有菜场存在规划不合理、卫生条件差、配套设施跟进不足等问题。自从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计划工作启动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一直探索对传统农贸市场实行超市化改造,率先将埭头等农贸市场改造成“农+超”模式,一是以不锈钢台面代替原有水泥砖结构的菜台,解决摊位难以清洁打扫的现状;二是设置冷柜、货架、鱼缸式活鱼区,解决市场内环境脏乱差现象;三是重新规划菜场内电梯,打通楼下菜场和楼上超市,农贸市场与超市同在一个屋檐下错位经营,实现优势互补,完全可满足社区居民“一站式”消费需求。场内实行统一形象、统一管理,彻底改变原农贸市场脏、乱、差面貌。同时,对菜场改造过程中占地1000平方米的临时疏导点进行合理利用,小部分作为蔬菜分拣区,大部分改造成停车场供买菜市民停车使用。根据农贸市场要求场内配备了食品安全检测室,为市民提供免费快速检测服务,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钟森 陈亚彰|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