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垃圾分类考核组一行来温考核分类工作

2017年01月13日 10:51:00 来源:市发改委环资处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日前,省政府生活垃圾分类考核组来温考核2016年温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组由省发改委周华富副主任带队一行先后走访了永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中科新能源,详细了解建设情况。
AA

    日前,省政府生活垃圾分类考核组来温考核2016年温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组由省发改委周华富副主任带队一行先后走访了永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中科新能源,详细了解建设情况。

    昨天上午,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组听取温州市政府关于《温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汇报》。考核组肯定了温州过去一年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针对温州目前垃圾焚烧发电后飞灰固化处置,市区餐厨废弃食用油脂处理,市西向生态填埋场一期应急填埋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委邵为平副主任出席会议。

    2016年,温州按照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成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既定目标。截至去年底,我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已达60%以上,其中实施分类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1344家,覆盖面达95%;实施分类的住宅小区619个,覆盖面达66%。

    垃圾分类配套设置日渐完善。今年3月,温州获批第一批省级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示范试点城市,其中伟明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BOT项目、中科新能源餐厨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处置项目共获省级资金补助1570万元,首批资金785万元已下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