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报E直播:温州数字化种植牙基地落户拜博
直播介绍

直播时间    2017年3月12日上午9时 

直播地点    温州拜博口腔医院

直播内容

1、2017拜博口腔数字化种植技术推介会

2、拜博数字化种植示范基地(温州)挂牌仪式

3、数字化种植牙手术

直播嘉宾

 科普知识

1、数字化种植技术,如何做到种牙又快又又安全

在口腔种植领域,数字化种植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关注与欢迎。数字化种植可以将手术创伤大幅减少,减少缺牙患者的恐惧感,同时也让口腔医生用较短的时间完成牙齿种植手术。因此,备受患者、医生们的青睐。

2、利用3D打印,快速完成种植手术前期准备

数字化种植就是利用先进的口内扫描设备,将患者的牙齿状况真实呈现,通过3D打印实时制作种植导板和临时基台等修复体。口腔医生可以在种植手术前快速获得导板、基台并制作临时牙,实现微创种植和即刻负重。

3、导板种植避免了“盲种”的风险,提高了安全性

植入人工牙根的位置、角度、深度,对种植牙成功率影响较大。在传统种植牙中,没有有效仪器设备的辅助,单纯依靠医生的感觉经验以人工目测的方式确定人工牙根的位置,以“盲种”的方式进行种植牙加大了手术的风险。导板种植利用三维重建软件,详细测量患者牙床的骨质密度及牙槽骨本身的高度、宽度等条件,设计合理的力学种植点,并通过导板将术前设计种植体的位置、角度与深度信息等转移到手术中,并在手术中避开重要的神经和血管,大大提升手术的安全性。

4、数字化与种植导板结合,为牙齿种植装上“导航”

利用口内扫描仪,可以获取患者口内的全数字化的三维影像数据,同时能够自动捕获口内最真实的颜色,充分满足临床各种比色需求,同时实现更直观的医患沟通。

有了先期制作种植导板,就像为种植手术安装了导航系统,它能够根据每个人的牙齿状况分析判断出合适的种植导向,口腔医生在手术中根据导板划定的位置准确安装种植体,避免了传统手术各项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误差,让种植牙从此不走“冤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