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 “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04月11日 16:23:35 来源:温州市台办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为积极推介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让台湾青年充分了解温州的创业就业环境、扶持政策、发展空间、福利保障。
AA
(4月8日,第三届 “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为积极推介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让台湾青年充分了解温州的创业就业环境、扶持政策、发展空间、福利保障。4月8日,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再次在北京举办第三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推介温州人才新政, 支持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现场对接工作岗位。本届活动吸引了150多位在京高校深造的台籍青年人才参加。

向台湾青年介绍温州人才新政、配套服务,图为现场互动交流

    会上,浙江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辞致,欢迎来自两岸的嘉宾朋友们参加活动,欢迎台湾青年到温州创业就业,并预祝各位台湾青年找到展示才华的岗位和创业创新的平台。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振宇主持活动。温州市人力资源社保局和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向在场的台湾学生们介绍温州人才新政、配套服务,邀请青年才俊关注温州、落户温州。来自温州大学的台籍博士老师邹鸿泰作为在温州的台湾青年就业的典型代表与大家分享在温州就业的感受。目前,邹博士与夫人徐博士都在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工作,他们的小孩也在温州上幼儿园。今天邹博士携夫人与孩子参加活动,一起介绍温州,一起为台湾青年加油。

温州给台湾青年带来了630多个岗位职缺,图为招聘现场

    本次“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温州给台湾青年带来了630多个岗位职缺,引起在京知名高校台生们的广泛关注,岗位有教职、研究员、行政管理、经理、工程师和专业技术人才等岗位。本届活动,“筑梦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联谊总会联合北京鹏博策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台湾青年推出了“筑梦温州”910飞腾网,该网站由台湾青年自助管理,旨在为大陆企业寻求优秀台湾人才,为台湾青年人才在大陆,特别是在温州求职提供专门的网络平台,成为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又一创新举措。

温州给台湾青年带来了630多个岗位职缺,图为招聘现场

    据悉,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是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登记单位,也是国台办首批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之一。为台湾青年提供了10项优惠政策,在温州市区建成了台湾青年创业就业10分钟核心圈,22家在温企业、园区成为台湾青年创业创新的平台基地。出台的《温州市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在增信担保、贷款贴息、税收减免、住房保障、市民待遇、公共服务、人才奖励等优惠政策,为台湾青年创业提供保障。

三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落地温州签约仪式

    2016年,服务中心成立了“筑梦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联谊总会,精心打造系列品牌创业活动,先后举办了“筑梦温州 青春同行”创业就业交流活动、第二届“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筑梦温州”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活动、“筑梦温州”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等等。通过举办“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品牌活动,为台湾青年来温州创业创新提供全方位的帮扶,得到台湾青年的认可推崇和两岸各界普遍关注。服务中心梳理更新创业项目,推出创业岗位470个、实习实践岗位65个供台湾青年选择;组织台湾青年创业培训推介10个专场,有1000多名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就业体验。新落地的台湾青年创业项目16个,注册公司10家,新增就业91人,引进台湾博士人才44名。

    温州被台湾青年誉为“离家最近的工作城市”,是大陆离台湾航线距离最近的城市,成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首选之地。2015年以来,温州连续举办三届支持、服务台湾青年创业创新、求职就业的专场对接会,共计为台湾青年推出1000多个岗位,在温的10所高校均参加活动,并提供岗位职缺。希望台湾青年朋友拓展视野,把握机会,从中寻得能实现自己才华的平台和发挥自己能力的岗位。

“筑梦温州”910飞腾网现场启动发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郑海新|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