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温州市十大青年工匠”活动开始报名啦!

2017年04月19日 18:39: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寻访“温州市优秀青年工匠”和“温州市十大青年工匠”,引导各行各业青年积极学习青年工匠事迹,在工作中践行“工匠精神”。
AA

  为传承温商基因、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和激励各行各业青年集体与青年职工践行“爱岗敬业、苦练技能、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在温州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中的生力军作用,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温州市委、中共温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决定联合开展寻访“温州市十大青年工匠”活动。

  一、活动主题

  弘扬工匠精神 争当青年铁军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12月

  三、活动目的

  通过“号手岗队”争创、岗位技能比武、部门联合推荐、典型事迹宣传等方式发现和宣传一批奋战在基层一线,技术精湛、德才兼备的青年工匠典型。活动计划寻访产生若干名“温州市优秀青年工匠”和“温州市十大青年工匠”,引导各行各业青年积极学习青年工匠事迹,在工作中践行“工匠精神”,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影响力。

  四、活动对象

  40周岁以下企事业单位青年员工、各行业优秀的青年劳动者,特别优秀的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以集体名义申报的,团队成员平均年龄应当在40周岁以下。

  以“拆治归”行动、交通建设、装备制造、传统工艺为重点寻访领域,并具备以下申报条件之一:

  (一)技术型(有技术、有特长)

  1、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生产、技术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技知识,长期专注某项技能或拥有高招绝技的;

  2、个人技能、技艺在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在技术创新上有重大突破,获得国内领先成果的;

  3、乐于向他人传授技艺、传播理念、传承精神,通过合理化建议、先进操作法攻克疑难杂症的。

  (二)领军型(敢拼搏、善攻坚)

  1、围绕全市重点发展行业、重大工程建设、重大研发项目等,能够在科研攻关、技术攻关、产品攻关中破解关键技术难题的;

  2、按照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围绕生产、研发、设计等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有力推动降低成本、优化流程、效益提升的;

  3、紧扣党政中心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重大攻坚任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取得显著成绩的。

  (三)爱岗型(有奉献、有精神)

  1、具有崇高敬业精神,对质量精益求精,对工艺一丝不苟,对成果追求极致的;

  2、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专注提升服务品质,典型事迹突出、榜样作用明显的;

  3、立足岗位刻苦专研,在改进办事流程、工作方法上取得显著进展,产生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的。

   五、报名方式

  1、推荐人选。各主办单位推荐若干名候选人,市直属各单位结合系统行业特点推荐1-3名候选人,各县(市、区)团委各推荐3名候选人。本次活动接受优秀青年个人(团队)自荐,可直接向主办单位报名。

  2、报送材料。电子版、纸质版材料于4月24日前报送至团市委青工部,联系人:曹一帆、连  晓,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绣山路市行政管理中心1341室,邮编:325000,电话:88968695,邮箱:443067712@qq.com。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