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温州市十大青年工匠”活动丨弘扬铁匠精神 争当青年铁军

2017年04月20日 17:03:00 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寻访“温州市十大青年工匠”活动开始报名啦!
AA

视频征集预告片

     寻访"温州市十大青年工匠"活动是由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温州市委、中共温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号手岗队"争创、岗位技能比武、部门联合推荐、典型事迹宣传等方式发现和宣传一批奋战在基层一线,技术精湛、德才兼备的青年工匠典型,引导各行各业青年积极学习"青年工匠"事迹,在工作中践行"工匠精神",凸显温州青年创业创新、爱岗敬业的有效作为。

    寻访领域:

   “拆治归”工作、装备制造、交通建设、传统工艺 

    寻访方式:

    1.“我的青春匠心”励志分享会:组织本地区、本系统优秀青年职工、青年技术能手开展沙龙、茶话会、围炉漫谈活动,深入一线发掘寻访对象。

    2.“我身边的青年工匠”风采秀:通过散文随笔、视频短片或随手拍等形式记录身边的岗位绝活、奋斗点滴、成长感悟;通过全媒体对青年工匠事迹进行全方位报道。

    评选步骤:

    人选推送(4月14日至4月底)
    资格审查(4月底)
    公式投票(4月底至5月初)
    评审表彰(5月至6月)
    交流展示(6月至12月)

    报名方式:

    组织推荐、个人自荐或社会推荐

    40周岁以下各行各业优秀劳动者,特别突出的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以集体名义申报的,团队成员平均年龄应当在40周岁以下。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技术型(有技术、有特长)

    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生产、技术工作,长期专注某项技能或拥有高招绝技的;

    个人技能在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在技术创新上有重大突破的;

    乐于向他人传授技艺、传播理念、传承精神,带头攻克疑难杂症的。

    领军型(敢拼搏、善攻坚)

    围绕全市重点发展领域,能够在科研攻关、技术攻关、产品攻关中破解关键技术难题的;

    按照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有力推动降低成本、优化流程、效益提升的;

    紧扣党政中心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重大攻坚任务,取得显著成绩的。

    爱岗型(有奉献、有精神)

    具有崇高敬业精神,对质量精益求精,对工艺一丝不苟,对成果追求极致的;

    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专注提升服务品质,典型事迹突出、榜样作用明显的;

    立足岗位刻苦专研,在改进办事流程、工艺方法上取得显著进展,产生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的。

    申报要求:

    1、纸质版材料

    提交至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341室 团市委青工部 连晓

    内容:推荐表原件2份;照片6张;身份证、学位学历证书、主要荣誉证书、资质证书复印件各一份;个人事迹新闻报道材料1份;推报人如果是企业经营者(法人代表)的,须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2、电子版材料

    发送至:团市委青工部邮箱

    443067712@qq.com

    内容:推荐表、文字材料(事迹介绍、新闻稿)、个人照片(生活和工作照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