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特色农业基础 打造农旅融合组团——访碧莲镇党委书记朱晨霞

2017年02月14日 10:13:00 来源:永嘉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依托特色农业基础,加快农业产业化、品牌化进程,推动传统农业向休闲观光农业转型,与巽宅、茗岙、界坑一同打造农旅融合型组团。就永嘉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碧莲镇党委书记朱晨霞表示,碧莲将依托大若岩风景区优势,打造后花园型休闲观光农业特色镇,实现环境绿、生活富、城乡美的有机统一。
AA

    依托特色农业基础,加快农业产业化、品牌化进程,推动传统农业向休闲观光农业转型,与巽宅、茗岙、界坑一同打造农旅融合型组团。就永嘉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碧莲镇党委书记朱晨霞表示,碧莲将依托大若岩风景区优势,打造后花园型休闲观光农业特色镇,实现环境绿、生活富、城乡美的有机统一。

    朱晨霞说,今后五年,碧莲镇将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拓展发展空间、夯实发展基础的关键举措,依托农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利用早香柚、田鱼、富铁大米等主导产业优势,科学谋划新项目。发挥农业招商引资功能,打造邵园、黄岗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发展观光农业和休闲农业,引导农户发展农家乐和民宿,打造富有碧莲特色的服务业。坚持全域景观、全域整治,持续优化镇域人居环境,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以更高标准、更深层次推进“五水共治”,全力抓好重大水利设施、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综合利用两岸拆违、截污纳管、景观绿化和生态调水等措施,全面落实河道市场化保洁机制。以“无违建镇”创建为主抓手,继续深化“三改一拆”工作,强势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彻底消除沿边沿线脏乱差现象,打造覆盖全域的景观带、绿道网。

    按照幸福共享的本质要求,今后五年,碧莲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社会建设和服务管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一是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进教育、卫生和计生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快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加大违法信访依法处置力度,努力把不稳定因素遏制在萌芽状态;三是完善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加大对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实现社保制度全覆盖,立足本地资源,充分利用政策扶贫和产业扶贫,切实增加低收入农民人均收入,加强动态监管,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朱晨霞表示,碧莲镇将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两美”碧莲建设,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实现碧莲经济社会赶超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范海国|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