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将绿色低碳进行到底

专访2017温州“低碳出行 1+1”公益健步走领走嘉宾

2017年05月10日 17:32:00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从生活小事做起,保护我们共同的环境;运动生活化,生活低碳化;环境好,生活就好,2017低碳我先行从我做起;做低碳环保的“极限民”,最少的消费,最大的幸福!
AA

    低碳宣言:从生活小事做起,保护我们共同的环境

邓江帆

    人物名片: 邓江帆,温州电视台主持人,温州电视台经济部副主任

    家住瓯江边,经常在瓯江路散步,对于邓江帆来说,低碳和环保已经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过上有品质的生活,是所有市民的共同心愿。过去,拥有一辆自己的车是大家的想往,而现在,低碳出行,才是最时尚的生活方式。作为观众喜爱的主持人,邓江帆在工作中一直参加并支持有关低碳环保的宣传。前些年,他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汽车。从去年开始,他经常搭乘顺风车、公交车、骑公共自行车,甚至步行。“低碳是我生活中真正在践行的一件事情,低碳环保也是我一直奉行的生活理念,所以参加这次活动也是理所应当。”江帆这么说。“能源总是有限的,环境也到了急切需要大家爱护的时候,所以低碳应该是一个文明人,一个社会成员本应该做的事情,不用太高大上,从生活小事做起就好。”

    低碳宣言:做低碳环保的“极限民”,最少的消费,最大的幸福!

王莲英

    人物名片:王莲英,温州东印标识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温州市2015创业楷模,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创业导师、客座教授

    健步走、跑步甚至马拉松等运动都是王莲英的爱好。作为本次活动的领走嘉宾她感到非常荣幸。在王莲英看来,公益健步走活动可以启发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以步代车。不仅可以健身和直接减少自身用车的碳排放,而且加快了公路上车辆的流通速度,也间接地减少了其他车辆的碳排放。

    提起“低碳环保”,她深有感触地说:“低碳环保不仅指生活上的低碳,而且也包括生产上的低碳。东印标识不仅制造和安装节电、耐用的低碳环保LED标识产品,而且在生产过程中,也非常注重节约,这同样是低碳环保。”王莲英还呼吁市民,要做低碳环保的“极限民”,用最少的消费,获最大的幸福!

    低碳宣言:运动生活化,生活低碳化

陈光宁

    人物名片:陈光宁,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市鞋用材料商会会长,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民建温州市第三总支副主委,温州市工商联常委

    陈光宁是本次公益健步走的领走嘉宾,他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接到通知后他第一时间组织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心跑团”成员一同参加活动。他说,作为新生代企业家,更要保证身心健康,以强健体魄和充沛精力投身温州经济发展的事业。

说起陈光宁的兴趣爱好,健步走也是其中一项,每周不管多忙,他都会固定健步走的时间。这次活动里的“低碳环保”概念也很受陈光宁的关注,他说低碳环保其实很简单,人人都可以做到,譬如出门尽量选择拼车、骑行或者健步走;换季衣服,清洗烘干消毒捐助给需要的人群,在家庭教育方面,科普子女低碳知识等等。“让运动生活化,生活低碳化。”这是陈光宁的低碳宣言,也是他努力践行的目标。

    低碳宣言:环境好,生活就好,2017低碳我先行

    人物名片: 金勇,温州市公安局民警

    5公里的健步走路程对于金勇来说不算什么,因为在市公安局工作的金勇身体素质极好,他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运动,包括跑步、健步走、爬山等,他还多次参加乐清、泰顺组织的乡村健步走活动。

    他说“运动的快乐让大家忘却辛苦,抛开烦恼,放松心情,在提升身体素质、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也促进了沟通交流。”金勇还说,此次公益健步走倡导“全民健身,低碳出行”意义特别好。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身体健康,低碳环保深入人心,低碳出行可以呼吸新鲜空气,有利于身心健康,还能开源节流,同时还能减少城市污染,可谓一箭三雕。金勇还提到低碳出行其实体现的是一种负责的生活态度,一种高尚的公民道德,一种新兴的时尚趋势。“环境好,生活就好,2017低碳我先行。”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为绿色温州加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朱邵珠 胡珍|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