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温州“低碳出行1+1” 公益健步走本周六开走

2017年05月10日 17:45:45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低碳城市的具体概念,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促进低碳温州深入人心,2017年温州“低碳出行1+1”公益健步走5月13日邀请你在市区瓯江路一起开走。
AA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低碳城市的具体概念,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促进低碳温州深入人心,2017年温州“低碳出行1+1”公益健步走5月13日邀请你在市区瓯江路一起开走。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温州晚报、温州市徒步协会承办。本次活动自报名启动后就吸引了大量读者追捧,开启报名系统之后第二天报名名额就被一抢而空。满员之后,还有很多市民打来电话或者投递报名材料进行咨询,在此,我们只能对大家的热情再次表示感谢!相信以后这种提倡低碳生活的健康活动会越来越多,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低碳环保”工作,共建美好的家园。

    时下健步走是一项“绿色运动”,不需要任何复杂的装备,只需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就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除了低碳出行的概念,活动还增设了公益性质,即参与活动市民每走一公里,主办方将为碳汇林捐赠一元钱,全程5公里即5元,走完全程还能赢取特色纪念章。

    5公里沿江,全程不计时,在风景秀丽的瓯江沿路,和家人、同事、好友、团队一起快乐出发吧!

    热情的市民已经跃跃欲试 低碳出行,我们准备好了!

    亲子组/ 全职妈妈带儿子享受亲子时光

    张妈妈是一位全职太太,从微信得知健步走活动的消息后,她就立即拨通了本报热线报名。她说儿子张鸿皓是一个运动能手,爱好跆拳道。既然儿子特别喜欢运动,作为母亲当然不能错过孩子成长中的点点滴滴,陪伴参加活动,一起运动,想和儿子一同享受这其乐融融的亲子快乐时光。

    夫妻组/每天上下班坚持健步走

    这对夫妻有个共同的爱好就是步行,无论是上下班,还是饭后锻炼,他们都坚持选择健步走。厉晓舞女士对记着说,其实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并建议健康成年人应当坚持每天步行锻炼,并作为一种规律性的终生运动方式,为自己的健康加油。

    同事组/慢慢体验行走过程

    王晓岭是一名上班族,平日里经常久坐办公室,缺乏运动。当温州推出1+1健步走活动后,她立即就和同事商量,没想到两人一拍即合,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健步走活动很适合我们上班族,锻炼效果好、强度还不大,参与活动不在乎名次,就想慢慢体验行走的过程。”

    健身队/运动是最快乐的享受

    李云女士是青园社区馨悦健身队的一员,健步走活动消息是从报纸上得知的,说起温州晚报李女士可是忠实的粉丝,看报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成功报名后,团队组织成员立即展开训练,沿着瓯江路一走就是1个小时,她们说,运动是最快乐的享受。

    徒步协会/个个都是自救高手

    杨锦春先生是温州市徒步协会志愿者大队队长,他带领的团队每周都会举行2~3次徒步活动。去过的地方有永嘉、丽水、泰顺等山区。本次5公里的路程对于他们小菜一碟,因为平时他们一口气都能走10公里、20公里,而且每个人体力都很好,这次报名参加的成员中最高年龄有70多岁,最小的有十多岁。杨先生还介绍每个人都经过红十字会的专业学习,人人都是自救高手。

    活动概况

    用脚步丈量城市的美

    主办单位: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承办单位:温州晚报、温州市徒步协会

    活动含义:1+1,即每1个人带动身边1位亲友参与低碳行走活动

    活动增值:碳汇林爱心树苗,即在本次健步走活动中,参与活动市民每走一公里,主办方为碳汇林捐赠一元钱,全程5公里即5元。

    活动时间:2017年5月13日(如遇天气原因,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地点:市区瓯江路(起点:中瑞曼哈顿段——终点:国际会展中心段)

    路程:约5公里

    参与健步走

    为碳汇林捐赠写低碳出行承诺书

    参与形式:

    (1)参与者报名成功后,主办方将短信通知具体批次,前来温州晚报一楼大厅领取参赛证、参赛服,活动当天,根据分配时段到现场签到参赛。

    (2)参与者结成由两人或者两人以上一组的团队进行合作,可家庭组队或朋友间组队。

    (3)行进不要求速度,完成者各可获得一枚定制的奖牌。

    (4)走完全程,参与者在“低碳温州 绿色出行”的喷绘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作为低碳出行的承诺。

    奖项设置:

    活动全程无竞技排名,但设置颁发特色奖项。“最低碳着装奖”、“最受欢迎口号奖”、“最有凝聚力团队奖”、“最全家总动员奖”、“最公益爱心奖”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朱邵珠 胡珍|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