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2017年05月12日 17:28:00 来源:温州市台办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4月28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对台工作成效,部署明确下阶段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加快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
AA

    4月28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对台工作成效,部署明确下阶段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加快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市海西区工作领导小组、示范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瓯江口、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人等150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施艾珠出席会议,副市长汪驰主持会议。

    会上,市台办主任苏爱萍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6年对台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2016年我市在上级指导下,我市以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创新发展示范区为主线,围绕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和温州台湾中小企业园,狠抓工作短板排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五大行动”,取得了阶段成果,在示范区建设推进、两岸项目落地、对台主业工作、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体制机制建立等方面均取得了成效。2016年,共吸引落地台资企业35家,总投资达2.93亿美元。对台交流活动有特色,其中5个交流项目被国台办立项,形成“一县一品”交流大格局。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精心打造系列品牌创业活动,先后举办了多场“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品牌活动,新落地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项目16个,注册公司10家,新增就业91人,引进台湾博士人才50名。2017年,我市将深入实施对台开放战略,积极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一区六园”对台合作平台建设、两岸青年交流和产业合作,开展“一县一品一特色”对台交流、招商推介、举办“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等活动,并深化对台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着力做好经贸和台湾青年工作,持续推进温台基层和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温州建设“三大城市”,实现“三大转型”做出新的贡献。

    施艾珠在会上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部署上来,以全局视野加强对台工作。要抓机遇、促开放,保持定力,有力推进对台合作各项工作,尤其要用好、用足温州自身优势,把对台工作做硬、做实、做强、做优。要强队伍、聚合力,构成上下互动、横向联动的落实保障体系,注重工作策略,讲究工作方法,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工作合力,以良好的形象和工作实绩做好“店小二”式服务,努力开创我市对台开放的新局面,为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作出更多贡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