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重阳节孝文化系列活动走进碧莲镇山坑村

2015年10月20日 16:09:00 来源:温州文明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永嘉县文明办、碧莲镇政府、县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市志愿者协会、县义工联合会等单位志愿者,在该县碧莲镇山坑村举办“弘家风、传家训”孝文化系列活动,受到了该村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AA

   

    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永嘉县文明办、碧莲镇政府、县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市志愿者协会、县义工联合会等单位志愿者,在该县碧莲镇山坑村举办“弘家风、传家训”孝文化系列活动,受到了该村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是日上午,碧莲镇山坑村的一百多位老人聚集到了山坑社区办公楼前,活动尚未开始,一些服务项目的摊位前就已经忙活开来。县中医院为老人提供义诊摊位,6位医生同时为老人开诊,内科、外科、量血压、测血糖,在一个地方,老人们就可以做一次全身体检。没有轮到看病的老人也没闲着,旁边就是一处免费理发摊位,为了不让老人们久等,来自温州美发协会的义工设立了8个理发点,8位美发师同时为老人理发。

    山坑村每家每户都有设立“家规家训”,在活动现场,该村两委为今年20家优秀家训颁发了证书。同时,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该县绿文环保公益中心还为老人们送来了165份“同心圆爱心包”。县姓氏研究协会也为老人送来了蔬菜种子和楠溪家训手册,工作人员说,他们在重阳节日子里为老人送来的是两种“希望的种子”,蔬菜种子是物质上的,而楠溪家训手册是精神文明的种子,希望山坑村成为我县孝文化发扬和传承的典范。

    碧莲镇山坑村是我县“百村传立家训家规”活动试点村之一,该村的先人一直流传着一母子间的孝道故事,村民们世世代代言传身教,形成了以尊老爱老为美的行为准则。而在活动现场,一百多位老人在享受各项服务中井然有秩,这也体现了该村村民的文明程度。此次活动,相关部门在该村开展了“九大服务行动”,包括“同心圆?爱心包”献孝心、爱心义诊行动和免费为老人拍照、免费为老人理发、社工家政服务、经典家规家训宣传、环境卫生保洁齐动手、重走孝文化道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