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私藏了你意想不到的美景....

2017年05月19日 16:05:00 来源: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AA

    楠溪江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楠溪江位于浙江省永嘉县境内,南距温州市区二十六公里,东与雁荡山毗邻,西接缙云仙都,北与仙居景区接壤。景区与温州市区相隔仅23公里,与温州机场相隔47公里。楠溪江风景区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西园区,两次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茗岙赏油菜花观梯田

    每年三四月份,油菜花开的季节漫步田间也是相当的惬意。在永嘉茗岙村不仅有金黄灿烂的油菜花田,更有层层叠叠的梯田。规划齐整的梯田是徐徐展开的田园春光,是轻纱薄雾下美不胜收的农家绘卷。

    地址:温州市永嘉碧莲镇茗岙村

    自驾:金丽温高速从桥下梅岙出口下→经桥下、徐岙→茗岙;或从瓯北沿 41 省道→九丈大桥往小楠溪方向→碧莲→茗岙

    到林坑古村睡觉睡到自然醒

    如诗如画的林坑古村,满目青山翠竹,松柏挺立。两股清泉曲折蜿蜒,在村前汇合,构成一组绝美的江南山水画。整个村落是典型的浙南山区木架构房子,造型玲珑,却显出天工开物一般的自然韵味。在这样一个神仙般的处所醒来,连早晨的空气都充满了洗涤心灵的纯净。

    地址:温州市永嘉岩坦镇黄南乡林坑村

    自驾:诸永高速岩坦出口下左转→ 41 省道往仙居林坑方向→约15-20 分钟左拐到达林坑古村

    到狮子岩按快门当拍客

    楠溪江中有两座小屿,一如狮一似球,名“狮子球屿”。远远望去,宛如一头雄狮在青山绿水中戏球,充满了奇趣横生的吸引力。在这儿欣赏着绿波小岛,坐上许久许久,是按多少次快门都不够的活泼画面。

    地址:温州市永嘉岩头镇下日川村

    自驾:诸永高速花坦出口下右转→珍溪口大桥右转 [ 或枫林出口下右转→到环岛直行经楠溪江二桥左转 ] → 41 省道→狮子岩

    丽水古街漫步聆听

    丽水街,位于温州永嘉岩头村东缘的蓄水堤上,又名丽水长廊。有句话是“不游岩头丽水街,就不算来过楠溪江”。 作为楠溪江的景点之一,这里显示出古朴之风,一切都是那么的古老与沧桑。 全长300多米,有90多间店面,每间面宽约3米,进深10米,为两层楼建筑,有屋檐披盖,以利于行人遮阳避雨。

    地址:位于浙江省温州市岩头村落东缘的蓄水堤上

    自驾:沿温州绕城高速公路朝诸永高速方向,过枫林出口,朝岩头/温州/S26方向,直行进入珍上线 朝S223/岩头方向,行驶进入S41进入金楠路行,直行到达终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