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莲早香柚

2017年05月27日 17:52: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碧莲早香柚,全国柚类金奖产品。果形端正,外观呈葫芦形,色泽橙黄,肉质脆嫩,甜多酸少,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维生素C含量居果中之冠,被誉为“天然罐头”。
AA

碧莲早香柚

    碧莲早香柚是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碧莲镇的特产。永嘉早香柚的果形端正,外观呈葫芦形,色泽橙黄,肉质脆嫩,甜多酸少,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维生素C含量居果中之冠,还被誉为“天然罐头”。   

    早香柚是永嘉县农业科技人员在1984年从柚类优良单株选育出来的早熟品种,为永嘉县名优特色水果,由于早香柚成熟特早(于九月底十月初上市),果形美观,色泽橙黄,芳香浓郁,肉质脆嫩,风味酸甜适口,糖度含量13%以上,是我国早熟柚类的佼佼者,堪称“中国第一早柚”。   

    永嘉县栽培柚子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2009年永嘉县被授予“中国早香柚之乡”称号。目前,永嘉县早香柚生产初具规模,形成了科学化栽培,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早香柚栽培面积已有2万余亩,结果面积达1万亩,年产量7000吨,年产值5000多万元。

    温州市特产站站长王一光从专业角度分析,认为碧莲一带的早香柚和其他地方的早香柚差别不大。可很多人甚至是永嘉本地人,还是会特意赶到碧莲买早香柚。

    最神奇的是,很多东西都吃个新鲜,柚子却不是,刚摘下的柚子不是最好吃的,放上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在风、空气中的湿度、温度的共同作用下,柚子肉将敛去一切锋芒,呈现出不可思议的多汁、甘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