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田杨梅

2017年05月27日 17:52: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碧莲杨梅,酸甜适度,风味特殊,营养丰富,药用价值较高,是补益心气的良药。据医学分析,杨梅含有丰富的糖类、果酸、维生素C等多种成份,能助消化,增营养。
AA

    澄田杨梅酸甜适度,风味特殊。古诗云:“五月杨梅已満林,初疑一棵值千金。味方河朔葡萄重,色比沪南荔枝枝深。”足见古时对杨梅的珍重。杨梅果酸甜适度,风味特殊,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药用价值较高,据现代医学分析,杨梅含有丰富的糖类、果酸、维生素C等多种成份,能助消化,增营养。

    五月,下过几场蒙蒙细雨,杨梅树带着它狭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它的树枝间,傻睡着一群一群的青果子,那就是杨梅宝宝。它们在微风的吹拂下,像一个个爱捉迷藏的孩子,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在阳光下,它们又像一串串玉珍珠,一串串青里透红的珍珠,晶莹闪光。它不时从绿叶丛中好奇地探着头,欣赏着令人欣喜的世界。 六月中旬,酸甜可口的杨梅成熟了,满树杨梅犹如一串串晶莹易透的珍珠,点缀着青山。摘一个杨梅,放在嘴里,每一根刺溜滑地在嘴里舌头里翻转接触,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你只要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那新鲜红嫩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那甜甜的,酸酸的味道保证你吃了还想吃,一辈子都忘不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