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界坑麦芽糖

2017年05月27日 17:52: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应界坑村麦芽糖,采用天然原料制成,是低甜度的淀粉糖,有抗龋齿、润肺止咳的功效。该村制作麦芽糖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以往每当过年时,家家户户都会有做。
AA

    应界坑村制作麦芽糖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以往每当过年时,家家户户都会有做,也有外地的顾客前来购买。

    村民麻保罗说,制作麦芽糖凌晨4点钟就要开始忙碌起来了,制作的过程大概分为以下几个步骤:先将小麦浸泡后让其发芽到三四厘米长,取其芽切碎待用,然后将糯米洗净烧熟后与切碎的麦芽混合等多道工序。熬好之后,还有一道拉扯的工序,极具看头,取出糖块,套入绞架的木棍中,用手和棍棒将糖块一次次地进行反复的拉、绞、扯,以便于空气进入,从而使糖块膨胀并变得疏松。麻保罗称:“拉扯这道工序要乘着糖块还有余热时进行,不然等到糖块完全冷却后就拉扯不动了。”糖块通过不停地拉扯,直至颜色由琥珀色慢慢变成黄白色后,便成了人们平时食用的香甜可口的麦芽糖。

    将拉制好的麦芽糖取下来,用剪刀剪成一粒粒糖粒,即可食用。麻保罗称这制作过程看起来简单,但要做出优质的麦芽糖,全靠几十年来摸索总结的经验。应界坑村麦芽糖用糯米、芝麻、麦芽、花生等天然原料制成,属绿色食品。同时,它又是一种低甜度的淀粉糖,食用者不必担心发胖,有抗龋齿、润肺止咳的功效。现今正是制作麦芽糖的好时机,应界坑的村民家家户户都正在制作呢,不妨在空闲时去那里看看乱弹尝尝麦芽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