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铁大米

2017年05月27日 19:15: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富铁大米,利用天然特异土壤环境种植,每千克糙米含铁量高达35毫克,精米5.8毫克,为全国罕见。因其含铁量丰富,对人体有补血功能,又称“补血大米”。
AA

    大岙社区境内风景秀丽、资源丰富,有楠溪江风景名胜区——楠溪江源头风光,永嘉二级水电站北溪水库,水资源丰富。大岙有富铁大米、云雾早茶、板栗等名特优产品。50多年前,中国发起大炼钢铁运动,大岙因盛产铁矿石,被当时的温州专区列为炼钢基地。鼎盛时期,大岙境内立起30多座大型炼铁炉,昼夜浓烟滚滚。大炼钢风潮之后,大岙恢复了往日平静,废铁废渣长年留在土壤里,使土壤含有了丰富的铁元素。

    2010年,由于特殊的水土、气候,通过与中科院水稻专家的合作,大岙种植出了含高铁的大米——“富铁大米”,顾名思义是由于大米含铁量丰富,对人体具有补血功能,又被称作“补血大米”。每千克糙米含铁量高达35毫克,精米5.8毫克,为全国罕见。据了解,普通富铁大米每公斤20元左右,而高品质的达100元以上;市场前景广阔,北京、杭州等单位纷纷求购,这是中国长寿之乡永嘉向外输出的典型长寿基因。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纯天然的食品也是长寿不可或缺的基因之一。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