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梦空灵文成 追风山水之巅

2017年06月04日 09:04:00 来源:文成体育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6月3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文成县体育局承办,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协办的2017第六届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暨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爬坡赛在百丈漈隆重举行。
AA

    6月3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文成县体育局承办,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协办的2017第六届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暨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爬坡赛在百丈漈隆重举行,本次赛事设山地车精英组、公路车组、大众山地车组、女子组,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3支车队报名,参赛运动员总数为158人,包括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300余人参与到了本次比赛之中。

    据了解,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爬坡赛道基本上为盘山爬坡公路,全程22公里,宽6-8米,由文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首出发,西经旅游集散车站,右拐上山过上徐村、红沙、吴祥村、过峡谷景廊景区,持续上坡经百丈漈路口、登盘山公路,过枫弯头、东山、天顶湖而止于百丈漈生态农庄附近,全程高差620余米。

    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头戴安全盔、身穿骑行服的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骑行驶离出发点,队伍井然有序、阵势威武壮观,犹如一条长龙穿行于青山秀水间。比赛过程中,从天而降的绵绵细雨和山中云雾缭绕的环境也让本次赛事的难度更大,加之全程赛道弯道多、坡陡,对参赛选手的挑战变得更为艰巨,尤其是对于女选手而言,可谓困难重重。但赛场上,选手们凭借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不断调整速度、战略,使整个比赛的节奏跌宕起伏,也为观众留下了无数个惊险刺激、激情活力的瞬间。

    仅仅过了不到40分钟的时间,来自浙江贝欧车队的胡甜甜就率先冲过了终点线,夺得本次比赛精英组的冠军;来自浙江贝欧车队的施文通夺得了本次比赛公路组的冠军;来自苍南自行车协会的李思足获得了大众组冠军;来自伊诺华轮胎-速盟车队的廖彬彬获得了女子组的冠军。

    “山城水城天然文成,诗里梦里刘基故里”。文成境内山青水秀,森林覆盖率70.9%,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一级标准,此次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爬坡赛对于广大选手而言不仅是一场竞赛逐梦之旅,更是一次润肺养生之旅。在如此秀丽的风景赛道之中,除了以往的环浙自行车比赛,今年的赛事新更是加入了适合业余选手参加的2017环瓯自行车骑游--文泰线,通过两天的骑游观光,一览文泰两地的风土人情。

    近年来,文成县坚持“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办赛理念,先后连续五年举办浙江自行车系列公开赛。伴随着品牌赛事的举办和推广,文成独具魅力的山水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骑行爱好者和游客的光临,体育与旅游的互动融合也为“提速‘两山’转换、打造‘三美’文成”注入了新的活力。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陶自立,温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曹征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吴爱清|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