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对外开放

2017年06月13日 11: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在鸽巢路电力大楼旁,记者看到平阳县第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站,这里有8个充电桩供车主使用,就在这时,市民高先生正在给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
AA

    随着人们环保节能意识的逐步提高,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快速,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渐渐走进千家万户,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出行交通工具。电动汽车虽然拥有绿色、可持续等优点,但是充电问题却让不少车主望而却步,为解决这一问题,县供电公司推出了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布点工作,将基本覆盖我县主要城镇。

    在鸽巢路电力大楼旁,记者看到我县第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站,这里有8个充电桩供车主使用,就在这时,市民高先生正在给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只见他插好充电插头,然后刷卡,输入IC卡密码并选择充电模式,就进入了自助充电模式。“我觉得这样的充电站应该多建几个,能大大方便车主。电动汽车跑一公里只需要两三毛钱,比用汽油的车要便宜很多,而且节能环保。”高先生说道。

    据了解,电动汽车充电站内充电桩采用先进的直流快充技术,可以为所有符合国标的各类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四十分钟的时间就能为电动汽车充满电,一般一辆充满电的电动汽车可以行使约300公里,当然,一些有急事的车主也可以自主选择充电时间。据悉,对于想要在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车主,可以前往电力营业大厅购买充电卡或者下载“e充电”app线上进行付款,和查询充电站位置。

    “目前我县有四个充电站,其中有三个是公交车专用充电站,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这个鸽巢路电力大楼的充电站,是对外开放的。今年我们将在昆阳、鳌江、水头、萧江、海西等乡镇建设充电站,目前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届时能方便广大电动汽车车主。”平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王德麟告诉记者。 对于购买了电动汽车的车主,我县在用电方面是有优惠政策的,车主可以为家中的充电桩专门申请用电表计,可以享受居民用电峰谷电价,在夜间22时至次日早上8时为0.308元/度,车主在家中自行充电属于慢充,充满一次大约需要24小时左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倪雪均 鲍思冲|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