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融合家乡行活动在乐清举办

2017年06月14日 16:02:00 来源:温州市台办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6月13日上午,“两岸融合家乡行”台湾乐清乡亲返乡考察团欢迎会暨“2017雁山论业”活动在乐清市拉开帷幕,来自台湾乐清同乡联谊会一行30多人参加活动。
AA

    6月13日上午,“两岸融合家乡行”台湾乐清乡亲返乡考察团欢迎会暨“2017雁山论业”活动在乐清市拉开帷幕,来自台湾乐清同乡联谊会一行30多人参加活动。接下来考察团将准备用一周时间进社区和企业开展面对面交流合作,亲自感受和了解温州。

    欢迎会上,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首先致辞,对考察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乐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如果说两岸经贸交流是“手牵手”,文化交流是“心连心”,两岸基层交流则是“根连根”。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温州走走看看,亲身感受大陆的发展变化,体验温州的生产生活,共同推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共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7雁山论业”活动中,考察团团长支绍慈教授作《给予台湾乐清的年轻人至家乡企业研习机会与策略》主题演讲,给大家介绍了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商研习经验,让与会人员对乐清籍青年台胞创业创新有了新的认识。两岸青年及驻乐台商7名代表围绕互联网经济、现代服务业和现代企业管理三大专题分别上台作专题发言。乐清有关部门介绍台湾青年在乐清创业创新的优惠政策和项目推介。

    会上,乐清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乐清市台联会两岸创业创新联谊会分别与台湾乐清同乡联谊会青年组织签订《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联谊交流合作协议》。

    据悉,在一周的时间里,台湾乐清乡亲返乡考察团还将走进温州基层,参观乐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乐清总部经济园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乐清湾港区和台资台属知名企业等,考察社区管理、新农村建设、科创园区、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情况,组织系列交流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碰撞出两地交流的璀璨火花。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