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皖片区台协会长台商嘉宾看好苍南

2017年06月27日 16:18:00 来源: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6月25日,来自全国台企联及浙江、安徽各地台协会长等嘉宾80多人齐聚苍南,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苍南特色投资区块——台商小镇以及台商投资实体日月潭农庄,实地考察了解苍南对台经贸合作开展情况,
AA

(全国台企联浙江安徽片区台协会会长会议现场)

    6月25日,来自全国台企联及浙江、安徽各地台协会长等嘉宾80多人齐聚苍南,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苍南特色投资区块——台商小镇以及台商投资实体日月潭农庄,实地考察了解苍南对台经贸合作开展情况,而后相聚一堂,共话苍南对台经贸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山海资源和优质的公共服务水平,盛赞这次“2017浙江安徽台协台商参访考察活动”打开了他们台企投资大陆的新视野。

(副市长汪驰在欢迎会上致辞)

    在大陆从事机电、环保、农业等方面产业投资的安徽省合肥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合肥非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洲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苍南,昨天一出动车站,苍南宽畅整洁的马路街道、郁郁葱葱的绿化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苍南气候条件、文化风俗、甚至包括人们的饮食和语言,都和台湾很接近,这里生活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政府部门服务态度好,这里是个投资创业的好地方。通过这次活动,他表示将考虑回访苍南,深入考察,在苍南寻找投资合作机会。浙江宁波及绍兴市台协会则计划与温州市台协会荣誉会长许灿欣联合在台商小镇进行项目投资;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浙江世博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春亦计划在苍南县城新区投资商业项目。

    2015年2月,国家发改委、国台办、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四部委室批复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是示范区6个主平台之一。它以苍南县区域作为合作区战略规划范围,整合苍南临港产业基地、苍南工业园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多个区块,形成“一区多园”的空间格局,规划建设范围达260平方公里。

(浙皖片区台协会长台商嘉宾考察苍南台商小镇)

    合作区以“融入海西、对接台湾、领跑浙江”为己任,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台资企业政策,创新优化机制体制,实行台商投资企业全程代办制,不断优化台商投资服务环境,以更加灵活开放的政策措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对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以期将苍南打造成浙江省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开展对台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大陆一流的台商投资区。   

    据悉,截至2017年4月,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共引进台资项目49个,总投资5.82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19亿美元,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健康养照,幼儿教育,休闲农业等台湾优势产业。作为浙江省唯一以两岸合作为方向,以对台招商为内容的省级特色小镇苍南台商小镇已入驻企业26家,签订优质台资项目25个,总投资约21.8亿元。

(浙皖片区台协会长台商嘉宾参观日月潭农庄)

    此次作为省际台协会长交流活动,是对苍南县近年来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成效的一次重要肯定,同时也是我市创新招商方式、深化浙台经贸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

    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副市长汪驰参加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