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隆重举行

2017年05月25日 10:04:00 来源:苍南县台办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5月20日-21日,第三届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在温州苍南举行,来自台湾基隆大德山杨府庙的85位台湾乡亲应邀前来参加活动。
AA

    5月20日-21日,第三届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在温州苍南举行,来自台湾基隆大德山杨府庙的85位台湾乡亲应邀前来参加活动。

    活动基本情况

    本次活动以“乡亲乡音故乡情,两岸两庙一家亲”为主题,包括迎亲、省亲、座谈会。分别在龙港鲸头杨府殿和马站玉蟾洞杨府殿举办了迎亲活动。

     活动现场,龙港鲸头杨府殿和马站玉蟾洞杨府殿用礼炮、礼乐、彩旗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台湾乡亲。叩首、上香、祈福,献花、献果、献酒,祭祀仪式逐项进行,两岸信众依古礼虔诚地祭拜杨府侯王,整个仪式庄严隆重,场面壮观感人。

    讲温情故事

    今年是2017年正值两岸开放探亲三十周年,为突现30年来温台基层交流成果,本次活动与往年有所不同,在常规活动内容的基础上,借助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契机,特别举办了第三届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暨讲述“两岸开放探亲三十周年”温情故事座谈会。

    座谈会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先后有10多位台湾乡亲、台联会代表争先发言用自身的故事和体会,述说这些年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用歌声诉说了对家乡、故土的思念。大家纷纷表示,苍南与台湾地缘相近、语言相通、习俗相通,中华一家亲,两岸心连心,一湾浅浅的海峡,虽然分隔了我们的地域,但分不开彼此血浓于水的亲情,亲人无论分隔得多远、多久,但这份感情永远都不会消散。并诚挚希望通过杨府侯王信俗文化这一共同的精神财富,进一步深入了解彼此,进一步增进亲情、友情、乡情。

    市台办副主任张振宇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交流成果,他指出,这种形式的交流座谈会实现了两岸民众之间真正心灵的交流。我们要继续搭造平台,做的更深入更好,将座谈会活动一直延续下去,让祖孙后代永远不忘记乡音、乡情。

    据了解,2013年,台湾基隆大德山杨府庙与鲸头杨府殿签订了交流合作备忘录,相约两年举办一次活动,今年是第三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