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台共建示范区 合力创新谋发展

温州对台湾青年推贴心服务

2017年05月23日 16:56: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建设为温州引进了优秀的台湾人才,随着越来越多的台籍人才在温州顺利创业就业,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一直关注如何让他们更好地在温州安家落户,享受“娘家人”的贴心服务。去年,服务中心帮助台籍青年顺利拿到了温州市民卡,近日,他们又组织了台籍人才换温州驾驶证的活动,让他们在温州出行无忧。
AA

    上午9点多,来自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浙工贸等温州高校的台籍博士、老师在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温州车管所,办理台湾驾驶证换温州驾驶证的手续。温州车管所副所长董松志告诉记者,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与他们进行了对接,上个月他们已经接待了一批台湾博士,通过科目一考试,一个上午时间,他们都顺利拿到了温州驾驶证。这次前来的第二批6名台籍人才,他们同样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了专人引导,方便他们更高效地办理。

    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6名台籍人才都顺利完成了手续办理,驱车前往娄桥驾校进行换驾驶证的最后一步,科目一理论考试。在那里,娄桥驾校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准备好了,贴心地为他们开通了繁体字版本的考试系统,便于他们读题。

    考试结束后,通过考试的几位台籍人才都顺利拿到了温州的驾驶证,他们告诉记者,市台办和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给与他们很多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据了解,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是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登记单位,也是国台办首批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之一。为台湾青年提供了10项优惠政策及创新创业平台。出台的《温州市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在增信担保、贷款贴息、税收减免、住房保障、市民待遇、公共服务、人才奖励等优惠政策,为台湾青年创业提供保障。去年年底,他们还组建了在温台籍青年联谊会,通过微信群和线下活动的方式增进在温台籍人才的交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