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 助推在温创业

2017年05月18日 16:55:00 来源:温州市台办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中心会同温州市财税局和鹿城农商银行召开了台湾青年创业信贷扶持座谈会,专题探讨为台湾青年在温创业信贷开辟绿色金融通道有关事宜,
AA

    为帮助台湾青年在温创业,近日,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中心会同温州市财税局和鹿城农商银行召开了台湾青年创业信贷扶持座谈会,专题探讨为台湾青年在温创业信贷开辟绿色金融通道有关事宜,温州市财税局和鹿城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台办副主任张振宇主持会议。

    会上,“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联谊总会张先鹏等一行台湾青年先后汇报了在创业信贷需求和面临的困难。他们纷纷表示,曾考察过多个省市,对温州感情很深,有意向在温州创业,也希望能从温州创业起步,但是缺少创业初期启动资金。

    鹿城区农商行总行行长吴加居认为,当前台湾青年创业“贷款难”的问题,实质是“担保难”问题,如何解决贷款渠道,还需要进一步优化贷款结构。他提出,建立评估机制,对有市场、有效益、有信用但暂时经营困难的台湾青年初创企业,可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给予必要的资金支持。

    市财税局一局局长任一表示,他已是第二次带领团队来服务中心,他对服务中心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牵线搭桥,主动为台湾青年创业提供帮助的服务意识表示点赞,同时希望经过多方洽谈协商能在帮扶台湾青年创业之路找到一条更好的途径,对于帮扶台湾青年创业信贷扶持,市财税局将全力支持。

    通过座谈和现场协商对接,服务中心与农商银行达成合作框架意向,农商银行将积极创新贷款方式,切实为台湾青年创业开辟一条绿色的金融通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