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旅游好去处

航行55分钟 饱览山水美景 百工技艺 老街古韵

2017年07月04日 17:39:00 来源:联合晚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浙江温州,对台湾而言,只需要飞行55分钟的城市,山江海兼备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舒适的气候以及便利的交通,使其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台湾游客的青睐。
AA

    浙江温州,对台湾而言,只需要飞行55分钟的城市,山江海兼备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舒适的气候以及便利的交通,使其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台湾游客的青睐。华信航空温州代表处总经理罗俊英,长期往返于温台两地,在他看来,温州不仅仅是青年背包客适宜的目的地,也能成为台湾各企业会奖旅游的好地方。台湾传统会奖旅游目的地大多会选择东北亚、东南亚、北京、上海、港澳等地。而温州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基础设施也日益完善,旅游交通非常便捷,这些对于各企业考量会奖旅游目的地都是非常重要的方面。

    水好、人美、气候佳,这是罗俊英驻地温州多年最直观的感受,而早已将温州走透透的他也有自己的私房推荐旅程。

    第一天从松山飞抵温州,稍事休息,第二日即可探访雁荡山。雁荡山有中国“东南第一山”之美誉,以山水奇秀而闻名。奇峰百二,怪石三十,名洞二八,门阙二十,以奇特的形态及巧妙的组合,构成变幻无穷,气势逼人,妙趣横生的景色。并移步换形,昼夜相异,日景耐看,夜景销魂,给人以强烈的美感和灵感。其开山凿胜始于南北朝,兴于唐,盛于宋。历代文人墨客纷至沓来,谢灵运、沈括、徐霞客、张大千等都留下了诗篇和墨迹。

    第三日前往楠溪江、石桅岩、丽水古街、石南塘水上巴士、小南门(温州老馄饨担)、五马步行街。饱览楠溪江、石桅岩的秀丽风光,漫步300多公尺的丽水古街,旧时90余间店面长廊相连,长廊依水而建, 随水势蜿蜒,廊下挂着一个个红灯笼,和参天的古树绿影相向。沿街有丽水古桥、接官花亭、楠溪石寨等景观,非常值得一逛。五马街,温州旧城古街道之一,相传始于东晋,是温州市最著名的商业街,是温州市的传统商业中心,大量百年老号云集于此,沿街各类商店鳞次栉比。 温州的山水之美,古街古韵、繁荣市井,一日之间尽收眼底。

    第四日晚间回台前,可以前往温州工艺美术院,这里展示着温州传统的手工艺。温州素有“百工之乡”的美称,各种各样的手工业在历史上曾经十分繁荣。青铜冶铸、青瓷、漆器、雕刻等声名远扬,工艺美术品种曾多达10大类、150多个,如今,温州全市有大师级工匠有400多名,还拥有92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罗俊英表示,以上仅是温州众多游览线路之一。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温州景点众多,地貌多样,能够满足不同团队的需求。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