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共叙故乡情

2017年07月27日 17:50:07 来源:苍南县台办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7月20日至23日,“人文寻根·青春融合——苍南籍台湾青少年乡土文化行”活动在苍南举行,来自苍台两地50多名青少年开展互动交流,两地青少年互相学习,共叙同胞亲情,畅谈青春梦想。
AA

    7月20日至23日,“人文寻根·青春融合——苍南籍台湾青少年乡土文化行”活动在苍南举行,来自苍台两地50多名青少年开展互动交流,两地青少年互相学习,共叙同胞亲情,畅谈青春梦想。

 

合唱《我们都是一家人》

    活动由主题座谈会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座谈会前,主办方精心准备了渔鼓表演、提线木偶戏等苍南特色表演,让台湾朋友更好地感受具有苍南特色的地域文化。

 

(青春+)

 

(学习手工剪纸)

    在“青春+”为主题的座谈会上,两岸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就“青春+梦想”、“青春+创业”、“青春+公益”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共同亲身体会了传统艺术“手工剪纸”并互赠礼品,两岸青少年在歌声、笑声中共叙同胞亲情,畅谈青春梦想。

 

(苍台两地代表互赠礼物)

    台湾青年纷纷表示,大陆市场大、机会多,这几年技术创新、网络科技发展迅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大陆,这次参加交流活动的目的之一是考察大陆市场,不排除以后在大陆发展的可能,并对家乡苍南的山水景色表示惊叹,期盼两岸多开展交流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苍南的美景。

    活动期间,台湾青少年还参观考察了玉苍山、碗窑、抗倭名城——蒲城、福德湾、非遗馆、台商小镇、县城新区、海西太阳人幼儿园等地,充分感受到苍台两地血脉相连的人文渊源、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及美丽景色。

    苍南与台湾之间同根同源,交流合作前景广阔,两岸青年当大有所为,两地青少年在这次座谈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通过此次活动到苍南走一走、看一看,让台湾青少年更加深刻认识长辈们出生成长的故乡,充分感受家乡的独特魅力和苍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文化渊源和同根同源的文化认同感,促进苍台两地青少年交流,强化“根在大陆,家在苍南”的理念,关注苍南的发展,参与苍南的建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图片来源:林存华|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