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海峡青年创业创新季启动 十项活动陆续推展

2017年08月01日 17:01:38 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炎热的天气挡不住青年们的创业热情。自2015年温州启动首届海峡青年创业创新季,三年来,已成为温台两地夏日里最受关注的活动。第四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是今年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动的第一个子活动。
AA

 

    炎热的天气挡不住青年们的创业热情。自2015年温州启动首届海峡青年创业创新季,三年来,已成为温台两地夏日里最受关注的活动。

    第四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是今年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动的第一个子活动。自台湾中华大学、中原大学、佛光大学等6所高校56位创客组成的青年团抵达温州,与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大陆5所高校61位(含指导老师)组成的创意青年组团汇合,他们以10人为一个团队,每个团队大陆青年创客与台湾青年创客各5人,围绕温州劣V类水治理、温州主要产业发展等主题比拼创意。

    在短短7天时间里,以创意设计为出发点,通过头脑风暴、创意设计、模型制作、产品商业策划书编制、ppt展示等过程,进行密切地团队合作,共同设计出以治理污水为出发点,将水表与APP相关联,可实现数据的有效反馈的Ripple智能水表;集充气救生圈、SOS求救键、太阳能板、照明灯等于一体的水福(safe)安全帽;不仅可净水,还附带手电筒、指南针、口哨等功能,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极大便利的应急净水棒;可以直接打出泡沫的三合一洗脸仪以及呵护儿童的FaceCare&Hcare亲子式吹风机等众多作品。

 

    精彩的创客大赛之后,在整个夏天,海峡两岸青年创意文化交流营、海峡两岸青年暑期医学人文交流营、海峡两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营、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月主题活动、台湾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创新创业季成果摄影展、台湾青年双创智库助推温州打造“铁三角”研讨会、两岸青年真人图书馆等10项子活动将陆续在温州举行,预计有1000多名两岸青年到温州参加创新创意活动。

    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表示,温州与台北空中飞行时间仅53分钟,是大陆离台湾空中航线最短的城市,温州具有独特便利的条件支持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就业。海峡两岸创新创业季活动就是一个加强两岸交流、推动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台湾青年聚集温州、了解温州,让他们充分体验温州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充分感受温州欢迎他们的热诚。同时,活动通过集聚两岸创新创业资源,也使它成为温州招才引智的重要窗口之一,助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