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力伟一行专程来温开展《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修订工作调研

2017年08月08日 10:57:00 来源:温州市台办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8月2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力伟率调研组来温就《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修订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当地人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部分台商台企的意见建议。
AA

    8月2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力伟率调研组来温就《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修订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当地人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部分台商台企的意见建议。

    本次《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修订工作,主要围绕如何促进台胞投资、优化政务服务、保护台胞权益三个方面进行立法调研。座谈会上,温州市副市长汪驰做温州市贯彻落实《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他表示,这次调研组来温,充分体现省人大和省台办对温州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也是为温州在下一时期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坚定指导和有力保障,温州备受鼓舞。

    市台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20多个部门有关负责人一致认为此次修订很有必要,他们结合温州实际,就台湾同胞在温医疗社保、投资领域及眷属同城待遇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2016年省台办领导来温征求《条例》修订意见,温州市台办牵头召集台胞台商、职能部门和县市区台办就贯彻《条例》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多数被此次新《条例》文本吸纳。

    本次会上,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就单位职能再次提出4条建议,一是《条例》要说明台商投资保障的重大意义。二是《条例》要凸显对台经贸平台建设。三是《条例》要明确“同等优先、适当放宽”和“同城待遇、优先服务”的原则。四是《条例》要明确主体制定配套措施。希望通过条例的修改进一步推动台胞台商在温的投资贸易便利化、人员往来便捷化、货物往来畅通化,让台胞共享大陆改革发展成果。

    刘力伟对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并希望温州扩大意见征求范围,为此次条例修订工作做出更多贡献,为在我省投资的台湾同胞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他表示现有《条例》是1997年制定的,已经不适合现在经济社会的发展要求,中国大陆、浙江、温州发展的变化很大,温州地域优势明显,我们要通过修订继续保障台胞台商的权益,实现习主席讲的“两岸一家亲”,让台湾同胞真正享受到大陆改革开放福祉,吸引更多的台湾年青人来大陆创业就业。他建议温州可以考虑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和苍南台商小镇的招商引资中设定台资项目需占到总项目的50%以上,打造名副其实的对台经贸交流平台。

    在温期间,刘力伟一行先后考察了温州开太百货有限公司、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并参加了台商企业调研考察座谈等多场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