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四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本月21日正式举行

2017年09月13日 16:04: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同时,还将举办12场分场活动及对接会,时间从7月持续到10月下旬。
AA

    9月13日上午,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四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召开新闻发布会。温州市副市长汪驰在会上对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悉,本次台湾合作周活动,是我省举办的高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周”,由国台办、省政府共同主办,以“四市联动”方式开展,主会场活动在杭州举行,在温州、宁波和嘉兴3个城市举行专场活动。其中,由省台办和温州市政府承办的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四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温州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及省有关部门领导,台湾政商界高层、专家学者、有关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台湾创业青年代表、在台温籍同胞和在温台商代表等3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共同见证这场温州与台湾大交流的创享盛宴。

   活动还精心谋划了系列活动。其中,主论坛——第四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活动,将于9月22日举行。论坛以“创享,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邀请两岸专家学者从智慧城市建设、时尚产业培育、青年创新创业等方向进行精彩演讲与研讨。同时,还将举办12场分场活动及对接会,时间从7月持续到10月下旬。其中,9月21日—24日期间,将集中举办8项分场活动,包括两岸时尚智造文创产业对接会、智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辅导会、“美丽经济·花园村庄”社区建设论坛、健康养老产业研讨会、国际时尚智城建设沙龙、苍南台商小镇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两岸媒体聚焦半屏山活动、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等活动及对接会。

    据介绍,2013年6月由国台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浙江·台湾合作周主体活动首次在温州举办。此后,温州与台湾两地交流合作不断升级,在产业合作、经贸交流,以及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2015年2月,国家发改委、国台办、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四部委批准温州设立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开启了温州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对台合作的新引擎。过去三年,累计推动103个台商项目落户温州,总投资7.2亿美元,温州逐渐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集中、发展良好的地区之一。

    副市长汪驰表示,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将其作为“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来抓,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新政策新举措。其中,把对台招商引资作为一个突出重点,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台商投资与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重点台商投资项目市领导挂钩负责制》《台商权益保障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政策意见和制度。

    “当前,温州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我们既有向台湾学习借鉴的必要,也有与台湾互补发展、实现共赢的巨大空间。我们希望通过“台湾合作周”的举办,依托对台合作的基础优势,为两地在科技创新、产业对接、市场合作等方面创造共同的发展机遇,拓展合作空间,加快实现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记者:乐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乐韵|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