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举办

2017年09月21日 15:57: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一个旨在共同探求温州与台湾各领域合作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新举措,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增进温州与台湾同胞情谊,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暨第四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温州会场活动将于明天在温州开幕。
AA

    一个旨在共同探求温州与台湾各领域合作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新举措,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增进温州与台湾同胞情谊,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暨第四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温州会场活动将于明天在温州开幕。

    今年是“台湾合作周”活动举办的第五个年头,这次活动,是浙江省举办的高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周”,由国台办、省政府共同主办,以“四市联动”方式开展,主会场活动在杭州举行,在温州、宁波和嘉兴3个城市举行专场活动。其中,由省台办和温州市政府承办的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四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

    温州会场活动将产生三大主要亮点特色:一是突出产业对接。围绕加快温州示范区建设,把产业合作对接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产业对接会、投资合作项目签约、现场观摩等活动,全方位开展招商推介,积极促成项目洽谈和签约,促进温州与台湾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互利合作。目前,我们已初步筛选了20多个优质项目、总投资额约8亿美元,计划在在合作周期间签约,涉及教育、科技、文创、制造业和平台建设等领域。二是突出创新创业。围绕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发展活力,注重先进理念、管理模式的引入和运用,将在文化创意、民政养老、社区管理、旅游服务等领域开展研讨交流。同时,着眼于推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支持台商来温投资创业和两岸青年来温创业就业,共同推动温州与台湾两地各领域创新创业。前阶段,我们已组织开展了海峡青年创业季、鹿城青年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一批台湾优秀青年来温创业。三是突出多点联动。我们结合各县(市、区)基础条件和资源禀赋,谋划推出富有地方特色的分场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叶正积|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