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在温州举办

2017年08月30日 16:13:00 来源:国际在线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日前,以“同脉同心、传承创新”为主题的“2017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活动在浙江温州举办,来自台湾的专家学者、非遗文化传人、创客、小棋手等应邀参加活动。
AA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日前,以“同脉同心、传承创新”为主题的“2017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活动在浙江温州举办,来自台湾的专家学者、非遗文化传人、创客、小棋手等应邀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文化、经济、创意、合作、旅游等领域七大活动组成,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幕式及两岸公共艺术交流展、两岸青年围棋交流赛、两岸青年创客嘉年华、两岸青年“读你读青春”真人图书馆、两岸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在开幕式上,来自台湾的民间艺术家带来了布袋戏、变脸《巴蜀三变》等富有特色的民间艺术,温州鼓词《鹿城记忆》同样展现了浓厚的地方色彩,两岸专家学者和文化人表示,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为两岸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是个非常好的平台。

    在连续举办3届青年文化交流的基础上,今年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创新开设鹿城?台湾公共艺术交流展等全新板块,邀请到两岸知名学术专家、艺术家、收藏家、大型艺术机构负责人,通过举办展览、座谈会、沙龙等形式,深度探讨两岸公共艺术理论,挖掘两岸公共艺术潜在市场。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鹿城不断深化与台湾青年在文化领域、创业创新等方面的持续交流,赢得两岸青年文化交流的桥头堡地位,并得到两岸青年支持和认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马晓叶|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