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文成县成功纳入2018年浙江省清洁能源示范县名单

2017年11月07日 17:21: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近日,浙江省能源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浙江省发展与改革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部分(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部分)专家评审会。
AA

    近日,浙江省能源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浙江省发展与改革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部分(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部分)专家评审会。对申报清洁能源示范县、新能源示范镇项目进行了综合打分,确定全省仅4个县、区列入2018年浙江省清洁能源示范县名单,文成榜上有名!我县将获得1800万元省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的补助,用于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项目建设。

 

    今后3年,我县将根据《文成县清洁能源示范县实施方案》要求,大力推进连片家庭屋顶光伏、大型企业或公共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大型地面光伏电站、集中连片空气源热泵、地热能利用或光热建筑构件应用项目、风能利用、生物能利用、抽水蓄能电站等15个项目建设。到2019年,全县可再生能源开发总量达24.97万吨标煤,全县可再生能源消费量达13.35万吨标煤,可再生能源消费占全县能源消费总量比重由2016年的58.3%提升2.2个百分点,达到60.5%,力争全县能源的清洁低碳化水平达到全省领先。

 

    清洁能源示范县的创建,将为进一步优化我县能源消费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质量,推动我县绿色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打造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模式树立典型,助推浙江省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同时也是推进文成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省级低碳试点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路径和有效载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通讯员:文成发改综合科 吴爱清、乐馨|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