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最多跑一窗”,推进“最多跑一次”—上虞便民服务中心

2017年12月04日 11:55: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确保“最多跑一窗”,推进“最多跑一次”—上虞便民服务中心
AA

 
 

上虞区便民中心

日前,全省“最多跑一次”工作如火如荼开展。而绍兴上虞区于1999年便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是全国第一家规范意义上的政府集中办事机构。“中心”建立十多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运行态势良好,实际成效明显。那么,在此次“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如何跑出了新速度?上虞有自己的“法宝”。

 

 

今年2月启动后,采取了一系列的改革举措,但是“跑”得怎么样,归根结底是要让群众办事有获得感,这是最直观的结果。事项梳理有进展,窗口整合有变化,流程优化有突破,群众办事有感觉,整体协作有体现,改革创新有亮点,百姓才会满意。改革创新上虞的亮点在哪里?在于确保“最多跑一窗”,推进“最多跑一次”;在于探索和创新,以改革的“四跑”跑出了“最多跑一次”的加速度。

崧厦镇综合信息指挥室

如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与乡镇“四个平台”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延伸“最多跑一次”服务范围,实行扩权强镇,突出充分授权,简化审批环节,扩大“容缺受理”,让群众在当地乡镇就能办理。再如依托浙江政务网,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功能,运用“在线咨询、网上办理、证照快递送达”机制,实现事项网上申报,目前已有38个事项实现“零上门”不见面办理。“四跑”的改革创新,有力推动了“最多跑一次”的加速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陈亚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