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个性化发展 台式幼教在温受欢迎

2018年01月17日 09:10: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期的台办专栏,我们梳理了身边的台湾元素,有台式农庄、台式幼教,还有身边触手可及的台湾商品,其中台湾品牌幼儿园在温州遍地开花,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那么台式幼教有哪些教学理念呢?与温州本土幼儿园相比有何优势?在温州受到如此欢迎的秘密是什么?
AA

    在苍南,有一所远近闻名的高端幼儿园。一幢幢高大的教学楼依次排开,加上独具设计感的接待大厅,高大上的“画风”很难让人联想到这是一所幼儿园。眼前的这个海西太阳人国际幼儿园于2015年9月正式开园,规划用地25亩,由温台两地台商投资1.3亿元共同创办。 步入园区,很快就会发现它与传统幼儿园的区别。园长吴建华告诉记者,无论东方或西方的儿童教育家,都有“幼儿教育即生活教育”的主张,就是让幼儿在日常作息中,学会幼儿园的生活规律,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生活能力。所以海西国际幼儿园就打造成了一个小社会,让孩子们提前去感知社会,在体验中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生活。

    除了园区的空间设计有着特别之处外,园区还聘请了台湾幼教专家为教学理念与教学技巧进行把关,设计了结合苍南本土又融入台湾教学理念的课程。其中,建构主义教学理念就是要求幼教老师脱离教案,在引导孩子动手游戏的课程中一步步根据孩子的需要重置规则,让孩子们觉得“我的游戏,我做主”,给孩子们一个自由的空间。

    据了解,建构课程来自美国著名教育学专家杜威的理念,台湾早在1980年就开始运用这一理念,沿用至今,而如今这一教学理念随着越来越多的台湾幼儿园落地温州,在温州也逐步推广开来。比如已经在温州开出7家幼儿园的台湾幼教品牌欧顿教育,也采用了这一理念,并且重视每一个孩子的独特性,打破传“教与学”的观念,通过小班化和双语课程,进行多元探索及体验,让孩子们发展自己特有的学习风格。去年,位于欧顿教育旗下曜文幼儿园的陈烁老师就受欧顿集团台湾总部邀请,赴台湾培训,将那边的教学理念带回温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